安全管理网

质量安全部部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一、负责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负责拟定、分解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目标指标,对各部门、项目部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具体实施进行监督、评价;负责参与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运行内部审查。
    二、负责组织识别施工及管理活动中的危险源的辨识、评价,编制重大风险及其控制措施计划清单,建立并保持《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及控制计划程序》。
    三、负责组织环境因素的识别、评价,编制《重大环境因素清单》,建立并保持《环境因素识别与评价程序》。
    四、负责公司的质量安全施工管理,拟定质量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考核、奖惩办法;撰写公司年度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公司质量安全施工责任制的建立、实施与完善工作;并负责对各单位及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检查;负责组织、督促文明施工现场的创建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新开工程的质量安全报建和开工前有关质量安全生产方面的准备工作。
    六、负责公司质量安全事故、事件和职业病的调查处理和报告,并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生产质量安全责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七、建立健全公司劳动保护工作制度,督促落实劳动保护措施,对安全费用进行审查,并组织人员学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
    八、负责公司安全员证书及安全生产许可证、机械设备安全检测资料的收集、整理、申报和验评工作;协助公司、项目部人员参加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建设主管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考核和培训。
    九、编制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抢险预案,并指导项目部根据工程施工实际编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抢险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建委组织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十、指导和督促项目部按照工程实际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施工用电、模板支护、脚手架搭设、机械设备等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积极宣传和创建优质结构工程。
    十一、参加公司各项在建工程的基础、主体、竣工验收和塔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的安装验收,做好验收情况记录,对重要的质量隐蔽工程、重点工程和有可能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派员现场指导和监督管理。
    十二、负责安全员巡视员和设备巡视员的考核、培训和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