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轧钢车间加热班岗位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1 范围
1.1本标准规定了轧钢车间加热班人员岗位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职责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轧钢车间加热班人员明确岗位职责范围的一般规定。
2  隶属关系
2.1轧钢车间加热班是在当班工长的领导下,负责钢坯加热方面的技术操作工作。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加热班长
3.1.1在当班工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加热班组的生产组织、人员调配、安全卫生工作。
3.1.2负责加热班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工作,检查本班人员劳动保护品是否按规定穿戴整齐。
3.1.3负责头炉炉排的技术操作及全炉的炉况控制工作,确保钢坯加热质量,做到三不--不烧化、不烧粘、不出低温钢,出钢温度要均匀。
3.1.4负责监督当班的生产、设备、质量、安全情况,按时向工长或调度请示汇报。
3.2 副看火工
3.2.1负责2组炉排技术操作,上煤吊运煤渣箱,并按需要自行调整煤层厚度。
3.2.2负责定期对鼓风机、炉排机卫生进行清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3.3 装料工
3.3.1负责加热炉的装炉摆料工作,要求按技术操作规程和按炉送钢卡的要求正确操作,确保消除卡墙、卡管及钢坯拱起翻炉事故的发生。
3.3.2负责加热炉的推钢工作,要求严格按照1#操作台的要钢信号推钢出炉,确保一次出一支。
3.3.3负责回烧铁表面氧化铁皮的清理工作。
3.3.4负责定期对排钢机卫生进行清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3.3.5负责检查烟道积水情况,并及时排出。
3.4 上料工
3.4.1负责核实按炉送钢卡上的批号、炉号、数量和规格,防止批号混乱,并要求严格按照批号上料,配合装料工做好换批号、炉号的标志工作。
3.4.2负责生产监督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通知班长并采取应急措施。
4 职责
4.1对违章作业造成的后果负责。
4.2对责任心不强,操作不良造成的后果负责。
4.3对不听从指挥和调度、脱岗、不尽职责、玩忽职守造成的后果负责。
4.4对作业环境卫生负责。
4.5对当班能否安全顺利生产负责。
 检查与考核
5.1本标准由轧钢车间检查与考核。
5.2企业管理领导小组不定期的进行抽查与考核。
6本标准由衣江华起草、王奇玉审核、高海良批准。
7本标准自2004年9月1日起生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