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动部吊车班长岗位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吊车班长岗位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吊车班长明确岗位职责范围的一般规定。
2 隶属关系
 吊车班长在机动部长领导下,负责领导班组全体成员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满足生产线各岗位、工序对吊车的使用需求。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 每天提前20分钟组织召开班前会,传达上级有关指令,布置当天工作,检查劳保品穿戴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提出安全规定要点,做好上岗前准备工作,提前10分钟上岗。
3.2 负责每天检查吊车运行记录、点检记录,掌握吊车运行状况;组织吊车检修人员及吊车司机共同对吊车进行日常检修、维护、保养,及时排除故障、缺陷和隐患,确保车况良好。
要求:合理调配人员,充分利用生产间歇时间做好吊车维护、保养及卫生清扫工作;设备故障及隐患排除要及时,做到不因吊车事故造成生产线停产。
3.3 负责组织吊车日常维护、保养及检修用备品、备件和材料的准备工作。要求:及时准确、质量合格。
3.4 参加检修项目平衡会,组织班组人员 完成检修计划项目。
要求:检修人员安排要合理,质量合格不漏项。做到工完料净。
3.5 负责班组日常工作及吊车维护、保养、检修及点检工作质量的检查,吊车安全装置、设施完好情况以及卫生清扫情况的检查。
3.6 负责班组间的联系与协调工作,做到联系及时协调到位。
3.7 负责班组考勤及浮动工资分配,做到考勤准确、分配公平合理。
3.8负责定期向上级汇报本班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反馈相关信息。
3.9负责全班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班组建设。
4 职责与权限
4.1 责任
4.1.1对吊车班满足生产线各岗位、工序对吊车的使用需求的质量负责。
4.1.2对班组承担维护、检修、保养工作的质量负责。
4.1.3对常耗备品备件准备的及时、准确性负责。
4.2 权限
4.2.1对班组成员的日常工作有监督检查权。
4.2.2对违章操作有制止权。
4.2.3对违章操作的班组成员,有权停止其工作。
4.2.4对班组成员有奖惩建议权及班组浮动工资的二次分配权。
5 检查与考核
5.1 由机动部部长逐月进行检查与考核。
5.2 检查与考核的依据是与之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
6 本标准由高海良起草、批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