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绞车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一、小绞车必须持证上岗,必须熟悉绞车性能、安全设施、巷道情况和一坡三档使用要求,对本工种安全工作负责。
二、使用前必须检查小绞车、钢丝绳、信号系统和一坡三档设施。保证绞车信号要灵敏可靠,钢丝绳在滚筒上的连接要牢固,钢丝绳在滚筒上的缠绕圈数不少于5圈,钢丝绳钩头要加保险绳。发现不安全因素或一坡三档不在规定位置必须立即处理。
三、开车时严格执行《小绞车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严格执行一坡三档设施使用规定,杜绝放飞车,严禁带病运行。
四、小绞车司机开车时精力必须集中,反应敏捷,严格执行《小绞车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法》。开车信号必须听清,任何停车信号都必须及时停车,以防发生事故。
五、如出现下列情况时,禁止操作绞车:
(1)信号损坏或失灵。 。
(2)绞车固定不牢。
(3)绞车缺少护板,闸皮磨损严重。
(4)没有保险绳或钢丝绳磨损超过〈〈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5)绞车轨道损坏,操作按钮损坏
(6)绞车出现撞击声或各部位温度超限。
(7)钢丝绳未缠紧。
六、绞车使用完后收绳整齐,钩头挂起上锁,将控制开关停电闭锁,一坡三档设施恢复原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