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化技术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1、 抓好巡点检工作,熟悉所辖范围内的设备运行状态,要求每周巡点一遍,并做好原始记录,为计划检查和维修提供原始资料。
2、 对所查出的设备隐患要分轻重缓急采取不同对策来消除隐患。
3、 加强对操作工人的检查、督促他们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违规操作者有权按设备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进行考核。
4、 设备在运转中出现故障时,当危及人身或设备安全时,有权有责责成操作工停车,如时间上允许应先与值班主任商定。
5、 对所管辖范围内的设备进行分类分级,做到科学管理,并建立起动态档案,做到心中有数。
6、 对停用或暂时停用的设备要做好保养和管理工作。
7、 做好定期检修工作,提前一天拿出全面检修计划,经分管科长审核后,交点检员统一下达给工段,做到计划完整不漏而且准确,并制定相应的检修方案和安全措施。
8、 认真落实检修所需的备、配件及材料,并进行质量验收,检修过程中深入现场,做好技术把关。
9、 负责编制自动化部分大、中修项目的方案、措施、施工进度、工时及预、决算费用。
10、 落实并完成自动化元件的规格、型号等资料。
11、 参加每月的设备大检查,对本职管辖范围内的隐患要督促整改并验收。
12、 负责本职范围内设备的技术性能、控制原理、现场安装方面情况、参数及要求;吃透主管范围内所需的技术服务以及指导,解决技术上的难题,满足安装、改造、检修、维护的技术需求。
13、 负责本职管辖范围内设备的元器件、备品材料管理,按时准确提供年、季、月度计划。
14、 抓好技术改造和产品的更新换代,根据工艺的发展变化和生产要求的提高,有计划地做好新技术推广应用,有计划地做好设备更新换代,进行小改小革,积极支持工人搞好小改小革,进行技术把关和技术成果服务。
15、 保证L1、ERP、OA系统的正常运行,及时处理现场出现的计算机问题。
16、 负责全厂计算机的备、配件的申报和管理及催货。
17、 负责全厂计算机软件及硬件的安装与维护。
18、 负责全厂已坏计算机及备件的外委维修工作。
19、 负责管辖范围内的计算机的卫生清扫和日常维护工作。
20、 参与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工作,并负责相关人员的技术培训工作。
21、 严格控制计算机的采购和维护费。
22、 完成科长的临时指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