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管生产车间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5) 负责本岗位所属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级检修工作。
6)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完整、准确、清晰。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8. 喷标
1) 对经产品终检后的钢管进行标识喷涂。
2) 严格按照《生产工艺卡》要求按次序喷涂标识内容。
3) 喷涂的标识应完整、清晰、牢固。
4) 当天完成喷标工作后,应对喷枪进行清洗,保证喷头清洁。
5) 保证工作区域内无明火,严禁易燃、易爆物进入工作区域。
6)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完成当天工作后,应将所使用工具集中放置于指定区域。
8)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完整、准确、清晰。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9. 成品入库
1) 与成品库办理入库手续。
2) 保证入库成品为终检合格产品。
3) 当天产品当天入库并办理入库手续。
4) 协助成品库人员进行成品入库的吊装或运至指定区域。
5) 协助成品库人员进行成品发货工作。
6) 保证成品移转后其区域的清洁卫生。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 检验岗位工作职责
4.1. 进厂原材料检验
1) 对进厂钢带钢级、板宽、板厚、钢卷内外径进行检验。
2) 检验钢卷上标识是否清晰,模糊处应与采购部/技术部进行确认。
3) 对钢带外观质量进行检验。
4) 对进厂焊丝、焊剂的品牌、型号、规格进行确认。
5) 对检验过程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应及时与技术部/采购部进行沟通。
6) 不合格产品应加以标识或隔离堆放。
7) 填写《进料检验单》。
8) 负责本岗位所使用器具、工具、量具的保管、保养,保证其处于良好状态。
9) 汇总进料检验统计,报技术部、采购部。
10) 协助材料库人员进行合格材料的转运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2. 初检
1) 负责对钢带卷、焊接材料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保证其适用性。
2) 负责对成型、焊接后的钢管进行目测检视,保证产品符合符合质量要求或合同约定。
3) 当生产出现连续性或多发性缺陷时,应及时向主机生产人员提出,要求处理或确认,必要时有权要求停止主机生产。
4) 当发现质量缺陷时,应在钢管相应位置作出明显标识,同时应将所检出的缺陷状况在管端逐一注明。
5) 按照《检验规程》和产品标准的要求,认真进行逐根检验,并将检验结果如实进行记录,记录应翔实、完整、清晰。
6) 监督、检查补焊工对缺陷部位进行修补,保证符合工艺要求及产品质量标准。
7) 负责本岗位所使用器具、工具、量具的保管、保养,保证其处于良好状态。
8) 按照计量标准要求,校验所使用器具、工具、量具的准确性及灵敏度,保证判断的正确性。
9)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3. 手持式超声波检验
1) 负责钢管管端、补焊焊缝、环向焊缝及对头焊缝超声波检验,并对经超声波检验后所发现的缺陷进行确认、标识。
2) 按照标准要求校验仪器的灵敏度,保证检验的正确性及准确性。
3) 按照《检验规程》精心操作,杜绝错判、漏判。
4) 对不合格处进行标识。
5) 负责仪器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仪器随时随时处于良好状态。
6)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翔实、完整、清晰。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4. 静水压试验工序检验
1) 负责对经水压测试后的钢管进行检验。
2) 监督、检查水压试验工艺参数、工艺条件符合试验工艺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应提出纠正、制止,直至否决。
3) 对出现的多发性或连续性缺陷应立即以书面形式通知车间负责人,责成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检查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并判定其有效性。
4) 严禁将经水压试验后判定为不合格的产品流入下道工序。
5)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翔实、完整、清晰。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5. 平头倒棱检验
1) 负责对钢管管端加工质量进行检验。
2) 检查钢管管端坡口角、坡口表面平整度、钝边尺寸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对出现的连续性或多发性缺陷应立即纠正、制止,直至否决。并以书面形式通知车间负责人,责成其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检验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并检查其有效性。
3) 按照《检验规程》精心操作,杜绝错判、漏判。
4) 按照计量标准要求,校验所使用器具、工具、量具的准确性及灵敏度,保证判断的正确性。
5) 严禁将判定为不合格的产品流入下道工序。
6) 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翔实、完整、清晰。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6. 成品检验
1) 完整、准确地理解产品标准的规定,按照《检验规程》认真检查,杜绝错判、漏判。
2) 根据各过程检验岗位的检验情况,抽查其检验结果的正确性。
3) 根据产品标准及产品实际情况对钢管进行综合判级,并根据所判级别在钢管上喷涂相应标记。
4) 判定产品标志位置、标志内容是否符合工艺要求。
5) 在检出的不合格处进行标识。
6) 负责本岗位所属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随时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级检修工作。
7)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
8) 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9)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翔实、完整、清晰。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