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管生产车间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1. 目的
为加强龙泰管业公司生产部门管理,明晰各工作岗位职责,特制定本规则。
2. 适用范围
龙泰管业公司钢管生产车间各生产岗位、检验岗位。
3. 生产岗位工作职责
3.1. 拆卷、对焊
1) 负责将适用于生产产品的钢卷放置于夹具中。
2) 认真填写《投料记录表》,保证记录翔实、完整,清晰。
3) 严格按照生产工艺要求进行钢卷板头、板尾的剪切、对焊。
4) 负责本岗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随时处理良好工作状态。
5) 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级检修工作。
6) 负责本岗位所属区域的清洁卫生,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做好各项记录,记录翔实、完整、清晰。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2. 成型、内外焊
1) 按照生产作业计划进行调型、生产。负责主机的拆卷、对焊、调型、焊接等工作。
2) 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掌握各种工艺参数在工艺所要求的范围之内。按照《工艺规程》进行精心操作。生产过程中对钢管质量状况随时进行自检,保证钢管符合标准或合同约定。
3) 按照工艺规定精心调整成型,随时观察焊缝质量状况。调整好焊接位置及焊接电流、电压,避免缺陷的产生。
4) 负责本岗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机组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种维修工作。
5) 负责本岗位所属生产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6)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完整、准确、清晰。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3. 飞切、齐头
1) 负责按规定的长度切断钢管。
2) 随时检查、确认所切钢管的长度,严禁钢管超长或超短。
3) 对成型后的钢管进行初检。
4) 对缺陷 部位进行标识。
5) 编制钢管管号。
6) 对切斜管或不合要求的切口管端进行齐头处理。
7) 负责本岗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各级维修。
8) 负责本岗位所属生产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安全、文明生产。
9)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生产过程中应在每根钢管上作上规定的标记,标记应完整、准确、清晰,同时应做好本岗位的应承担的各项记录。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4. 清渣工
1) 负责钢管内焊剂的清除。
2) 负责负责焊剂的筛选、磁选。
3) 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操作,保证焊剂干燥、无杂质,保证焊接质量。
4) 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操作,保证焊剂干燥、无杂质,保证焊接质量。
5) 负责本岗位所属生产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5. 补焊工
1) 严格遵守工艺纪律,按照工艺要求选择适当的焊条及焊接参数。
2) 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规定施焊,保证焊接质量。
3) 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焊机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级维修。
4) 负责本岗位所属生产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5) 根据作业指导文件的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做好各项记录,记录应完整、准确、清晰。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5. 行车工
1) 须持经国家认可单位考核发证后方可上岗。
2) 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禁止任何违反规程的行为。
3) 听从挂钩起重人员的指挥,对任何人提出紧急停车信号必须执行、立即停车。
4) 负责行车的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行车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行车的各级维修。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6. 静水压测试
1) 负责钢管水压测试工作。
2)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 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规定进行操作,试验压力参数、保持时间应符合工艺要求,保证满足相应质量标准或合同规定。
4) 完成测试缷压后,应对钢管进行仔细检查,用石笔标示出漏水点、渗水点。
5) 负责本岗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参加本岗位设备的各级检修工作。
6) 负责本岗位所属生产区域的清洁卫生,遵守安全规程,做到安全、文明生产。
7) 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作好各项记录,记录应完整、准确、清晰。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7. 平头倒棱
1) 负责钢管管端平头、倒棱工作。
2) 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进行操作。
3) 根据工艺要求进行管端加工,保证钢管管端符合产品标准或合同约定。
4) 作业过程中应随时观察加工质量,保证达到工艺要求,严禁不合格产品流入下道工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