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理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3日

1. 岗位职责
        1.1 负责设备基础资料管理工作。
        1.1.1 负责各种基础报表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1.2 负责指导各基层单位的设备运转记录、技术档案及各种报表的填写上报工作。
        1.1.3 负责各种报表的格式设计,规范本单位各种报表编码。
        1.2 负责各种报表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对需上报公司的报表进行初审,经本单位领导审核签批后上报。
        1.3 负责建立健全各种设备台帐。
        1.4 每周开一次设备例会,填写《设备与各部门协调落实表》,并逐项落实。
        1.5 负责设备管理软件的推广、应用工作。
        1.6 负责设备管理总结经验推广、交流工作。
        1.7 负责本单位ISO9000体系要素的实施与监督检查。
        1.8 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工作标准
        2.1 每月对各基层单位上报的报表进行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基层单位进行核实、整改。统计报表审核率达到100%。
        2.2 每月及时汇总上报公司各种设备报表:“月份设备技术经济状况汇总表、月份设备定检计划完成情况报表、月份设备修保计划和季度设备大修理完成报表”每月28日前完成填报。
        2.3 在基础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对各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应及时给予解答,如需要协调、查对后解释答复的问题,最迟不超过2个工作日。
        2.4 准确、规范地设计各种报表的格式和编码。
        2.5 建立的各种设备台账,数据准确,无漏项且格式规范。
        2.6 及时协调解决设备管理软件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7 经常与其他单位设备管理部门交流总结设备管理经验,并及时推广本单位的设备管理经验。
        2.8 对本单位ISO9000体系要素的实施与监督检查符合标准要求。
        2.9 对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能及时完成,且符合领导的要求和意图。
       
        3. 权限与责任
        3.1 有权对各基层单位提供的报表进行审核,对审核出的统计报表不符合项有权责令提供方进行查证或纠正,因有关各基层单位提供的统计报表导致统计失误,应承担相应的审查不严责任。
        3.2 有权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填报各种设备管理报表,对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及上报报表及时性、规范性负直接责任。
        3.3 有权收集、查询各基层单位的设备台账,建立健全厂设备台账,并根据设备的动态变化,及时更新设备台账。对设备台账数据的准确性承担直接组织责任。
        3.4 有权统一管理和妥善保管各类统计资料、报表、台帐,未经本单位主管领导审查同意自作主张对外提供相关统计资料、数据,应承担直接责任。
        3.5 有权对各基层单位设备管理软件的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设备管理软件的推广应用效果负责直接组织责任。
        3.6 有权对本单位ISO9000管理体系负责要素按标准和体系文件的要求组织运行和监督检查,对分管要素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负直接组织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