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售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售票员在售票班长的领导下工作,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按时售票,文明服务,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坚持“问到达站点,问乘车时间,问买票张数。唱日期班次,唱发车时间,唱票价,唱收找钱数”,熟练掌握微机性能,做到快速、准确售票,保证不压客,不站长排。

2、负责保管好自用客票,认真执行日清、日结、日缴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准占用、挪用、借用票款,票款损失,按规定赔偿。

3、提前备足当班和下班客票、零钱及售票工具,保证上岗后顺利工作,上岗按规定着装,持牌服务,做到面带笑容,有问必答,耐心细致。工作时间不闲谈,不吃零食,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讲粗话、脏话,使用文明用语,熟练掌握售票微机的操作技术,爱护设备,定期保修。

4、保持售票室卫生,设备、工作台、微机工具的清洁卫生。

5、不与司乘人员搞不正当交易,损害单位利益。不售人情票、超员票,违者免当月岗位工资。

6、熟悉业务知识,按时参加政治、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站内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卫生清扫及保证分担区卫生清洁。

7、上岗期间接听或拨打手机,每发现一次免当事人当月岗位工资。

8、上岗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影响正常工作,视情节轻重扣除相应岗位工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