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路运转主任管理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1日

一、安全职责

在主管副站长的领导下,负责运转车间行车、劳动、路外、消防、结合部安全的全面管理。

1. 负责落实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制定车间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实现运输安全有序可控。每月检查车间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情况不少于1次,检查作业现场落实情况不少于5次,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整改。

2.负责组织车间安全风险的识别、研判及控制措施的制定、落实,并抓好动态安全风险提示工作,强化车间安全风险管理。每月检查车间安全风险的识别、研判及控制措施制定落实情况不少于1次,检查动态安全风险提示的制定、传达、控制情况不少于3次,检查各岗位安全风险项点控制落实情况不少于8次,根据实际及时组织增减车间安全风险控制表及各岗位安全风险控制卡项点。

3.亲自并组织车间干部对车间安全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加强现场作业的监督与控制,确保各项安全法规及有关行车规章制度、作业标准的贯彻实施。每月深入现场检查不少于20次,其中夜查5次,检查接发列车作业不少于10列,调车作业不少于8批,停留车止轮不少于20组,专用线防溜不少于2次,路外看护情况不少于16次,检查包保的路外责任区不少于3次。

4.负责组织召开车间安全生产分析会,分析安全隐患因素,研究部署车间安全重点工作,并跟踪检查落实情况。每月组织1次车间安全分析会。

5.亲自掌握并组织重点列车的接发、编组和重点物资运输工作。对每次专运、军运任务亲自进行部署组织与现场监控,对每次重点运输物资运输情况进行检查监控。

6.负责安排、调配好职工的班次和岗位工作,负责职工日常安全工作的考核、分配奖金和向上级提出职工提职、改职和奖惩的建议。每月检查职工调岗、休假、替班情况不少于2次,抽查各班职工出勤及日常安全考核情况不少于10人次,检查待乘情况不少于4次,对每项职工提职、改职和奖惩进行审批。

7.负责抓好职工业务培训考试及技术演练、应急演练,提高职工业务水平及作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每月检查职工培训情况不少于1次,参加职工月度考试监考不少于2次,每季度部署并参加技术演练、应急演练不少于1次。

8.按分工对班组进行包保,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每月深入包保班组检查不少于4次,参加班组会议不少于1次。

二、责任追究

1. 未落实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月度安全经营逐级负责制考核(以下简称月度考核)-5分;未完成检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2;未能及时发现制度落实中存在问题和提出整改建议的,月度考核每个-2分;组织实施不到位,引发严重安全风险,险未造成事故的,月度考核失格,造成一般D类及以上事故的,报请车站给予行政处分。

2.未完成安全风险管理及控制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定量,月度考核每项-2分;未及时组织增减完善车间安全风险控制表及各岗位安全风险控制卡项点,月度考核-5分。

3.现场安全检查定量每少完成1次(批、列、组),月度考核-2分;未及时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质量不高,月度考核-5;组织车间干部现场检查监控不到位,月度考核降档。

4.安全生产分析会组织不及时或不到位,月度考核-5分;重点安全工作未布置,月度考核每项-5分,落实跟踪不到位,月度考核每项-2分;未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月度考核失格。

5. 未亲自掌握并组织重点列车的接发、编组和重点物资运输工作,月度考核降档;未参加现场组织、监控、检查,月度考核每次-5分。

6.未安排、调配好职工的班次和岗位工作,月度考核-5分;未完成职工安全考核检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人次)-2分;职工提职、改职和奖惩未审批,月度考核每次-5分。

7.未检查职工业务培训情况,月度考核-5分;未参加职工月度考试监考,月度考核每次-2分;未部署并参加技术演练、应急演练,-5分。

8.未完成包保班组检查定量,月度考核每次-2;未参加班组会的,月度考核-5;对包保班组检查指导不力,导致包保班组考核为二类,月度考核-5分,包保班组考核为三类,月度考核-10分,包保班组考核为失格,月度考核-15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