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运公司分部安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热爱公司,爱岗敬业,自觉维护公司的和谐、团结和稳定,自觉维护公司良好形象。

  ①严格履行公司岗位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②严禁任何恶意破坏公司形象的言行,如散布谣言、拉帮结派、制造混乱等;

  ③严禁以任何方式恶意对抗公司管理;

  2、严格监督驾驶员按其岗位职责的要求规范行车,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发生:每天在分部高峰时间段里运用雷达测速仪往返监控车速(索溪峪分部早、晚各2次,天子山分部3次),严禁超速行驶和弯道、会车不减速,严密监控其他有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发生。

  3、扎实做好分部安全基础性工作:

  ①坚持每日清早的路巡路查、收班后清点车辆数、夜间查房、安全隐患的监控与报告。

  ②认真填写、上交相关安全工作检查记录及工作日志;

  ③协助安全运营部调查处理分部行车责任事故。

  4、督促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检查工作,随时掌握车辆技术情况,及时进行报修和恢复。

  ①建立分部车辆行车里程数和安全检查台帐,在分部非生产高峰时间段负责检查满800-1000km车辆上安全检查台进行全面安检工作,对超期安检和漏检车辆的主车驾驶员及分队长按照制度予以处罚。

  ②负责驾驶员车辆移交工作,建立车辆移交档案,抓好车辆配置物品的管理,及时清理、登记、上报、配备丢失或损坏的车内物品。

  ③负责拟定分部车辆每月一、二级维护保养计划,根据生产需求合理安排一、二级保养及临时小修,并对维修质量予以跟踪,及时向维修中心反馈维修质量问题。

  ④配合机务安全助理组织的一月一次的机务大检查。

  5、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公司相关制度对驾驶员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处罚或提出处罚建议。在稽查的过程中必须公正公平、态度和蔼、坚持原则,严禁徇私舞弊。

  6、安全员须遵守驾驶员的岗位职责的全部内容,如有违反,将加重处罚。

  7、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