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搅拌运输车司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罐车是搅拌站行业的三大设备中至关重要的设备,爱护罐车是司机的基本职业道德,爱护罐车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才能保证罐车正常运行,才能保证企业的合格产品(砼)运送至现场,才能保证顺利的完成作业,才能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1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服从调度指挥和安排(不准随意挑活,有意见可以班后会提)顺利完成作业计划。
2服从公司的现场人员,及时顺利将砼运至指定工地,配合现场泵车将砼顺利卸下。
3熟读牢记我公司制定的“运输搅拌车作业指导书”所规定的全部条款内容,并遵照执行。
4运送砼至现场,将送货单按要求送至现场有关人员,验收签字后带回并交给统计人员,即一次运输任务完,单据要保存完整,不准丢失和毁环。
5车辆清洁卫生与否关系重大,它代表着企业形象,是企业对外窗口。故每日行车必须保证车辆清洁卫生,达到我公司规定的卫生标准。
6遵守交通规则,保证行车安全,如因违反交通规则所产生的罚款自己负责。不准酒后驾车。
7加强质量意识,任何情况下不准向搅拌罐内加水,只有在技质部指导下
方可。自己应努力学习本专业的基础知识(本公司要定期考核),随时观察砼,发生异常及时反馈信息与调度。
8在作业过程中有权及时与调度沟通反馈现场信息,运输过程发生的问题,保证顺利的完成作业计划。有义务发现现场压车如超过两台车次及时提醒调度。
9司机应保证完成每卸完一车熟料,立即清洗搅拌罐,然后返回搅拌站。每一次接料前均应保证搅拌罐内无杂物、无积水。
10每次接料前应保证搅拌罐正转运转,确认后方能把车开至搅拌楼下料口处接料。
11及时清除接料口和放料口处砼,交班前应做到“两处”无砼残留物。
12爱护车辆是对你自己的安全负责,应自觉对罐车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及时发现车辆的故障和隐患,及时解除后,方能运行,不开带病车。
13合理运行,精心操作行车,控制耗油量做到节油、节省各种材料、配件
14礼貌待人,提高服务意识,树立企业形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