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 加油站站长职责
2. 在部门领导下负责组织和领导全站员工对加油站开展各项管理和安全的服务工作。
3. 负责本站的正常运行,组织好对油品的进油、付油、和存油的工作
4. 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教育,完善安全措施,实现安全经营。
5. 负责加油站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领全体员工遵守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站风和站容站貌。
6. 管理好站内设施,组织人员经常维护、保养,使之处于良好状态。
7. 负责处理站内外日常事务,发生事故及时处置,并上报部门领导。
8. 加油员职责
9. 在站长领导下,做好当班加油工作。
10. 主动、热情、规范地为公司车辆提供加油服务。
11. 了解加油站内油品的性能和应用知识,掌握加油机的性能特点和操作技能,并能判断和排除一般故障。
12. 负责本工作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发现不安全因素和危及加油站安全的行为及时阻止和汇报。熟悉站内消防器材和性能,并会进行火灾扑救的操作。
13. 做好使用设备和工作环境的卫生工作,保持加油机和工作环境清洁。
14. 做好交接班工作,做到手续完备,登记及时。
15. 安全员职责
16. 认真学习和贯彻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协助站长对员工和加油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17. 负责当班的安全管理工作,监督员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检查出入站人员和车辆,制止影响安全的行为。
18. 定期检查站内设备设施的安全状况,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定期维护消防器材,保证其有效性。
19. 做好当班安全检查记录和隐患、整改记录,并及时向站长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