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处理系统岗位的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1、 严格按工艺卡片、平稳率指标及车间规定控制操作,保持总进料的相对稳定,平稳反应温度和压力,为其他岗位平稳操作创造条件。
2、 根据加工量、原料性质变化及时调整操作参数,控制R102出口金属含量,保证合适的反应转化率,降低氢耗。
3、 及时对R101、R102反应器各床层及各点温度、床层压降变化、加热炉各点温度的监控,对异常情况作出准确判断与处理。
4、 平稳控制循环氢量、C301返回量及排放量,控制好循环氢纯度,保证氢分压和氢油比满足工艺要求。
5、 该岗位对本系统的所有设备、机泵及仪表设备及DCS参数进行定期及不定期检查,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班长并做相应的处理措施,做好操作记录。
6、 遇到异常情况岗位应冷静分析,准确判断,采取一切有效的方法恢复平稳操作;对报警与联锁动作作出快速判断,紧急情况下,有权实施反应岗位紧急联锁。
7、 加强岗位控制,熟悉本岗位仪表及DCS系统的原理,懂得串级、分程、主单回路的操作,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处理,与外操建立紧密的联系,经常收集现场有关实际数据加以参照操作,特别是对关键生产部位,危险源点的严格监控。
8、 认真学习本岗位的《事故预案》和《操作规程》,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练,正确分析判断处理各种事故苗头,在出现事故时,能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向上级报告并保护好现场,作好详细记录。认真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操作技能。负责落实对学岗人员的技术指导和操作监护。
9、 参加装置开停工方案讨论并考试合格,在岗位开停工过程中严格按方案要求进行操作,防止满罐、空罐、憋压、串压等事故的发生。
10、 严格执行《全员设备管理工作规定》,认真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设备故障和缺陷的发生。
11、 及时消除跑、冒、滴、漏现象,保持装置现场的整洁,做到文明生产。负责好当班操作室的卫生,认真做好现场规格化工作。
12、 积极参加各项技术培训,积极参加班组组织的安全学习,政治学习等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