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段工艺技术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1日

1、负责炼钢工艺技术工作,建立合理的工艺制度,努力促进完成上级机关下达的质量消耗和品种等各项指标。
2、掌握铁水、废钢、石灰、合金、炉衬砖及其散壮炉料的质量使用情况,并负责炉前所需原材料的抽查检验。
3、负责规范炉前的工艺操作,吹氩站的合金微调,温度调节及吹氩喂丝工艺操作。
4、负责不断提高员工的操作技术水平,操作要点的执行,参加转炉生产和质量事故分析会,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措施。
5、负责落实本工段的贯标认证的质量记录工作。
6、负责制订和修改转炉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和操作要点。
7、努力完成转炉工段的科研、攻关及新产品试制任务、提出方案写出总结报告。
8、负责提供转炉工段的工艺图纸生产用工具图纸,处理转炉工段日常生产中的工艺技术问题。
9、抓好转炉工段员工的技术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转炉系统工人的工艺技术理论水平。
10、负责转炉系统的维修计划,并督促其执行。
11、完成上级或科级领导布置的临时性工作或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