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炉工段基本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5日

1、负责从铁水、废钢入炉开始直到向连铸供应质量合格的(成分、温度、流动性)钢水的全部冶炼工艺操作,生产过程控制及所属岗位操作人员的管理工作。
2、负责吊渣跨、吹氩处、加料跨7.8m平台上、下范围内,除行车以外的所有操作岗位的操作,定置管理和文明卫生工作。
3、负责氧枪氮封口、加料口周围及称量料仓以下部分工艺故障排除。
4、负责炉下、吹氩处钢渣及杂物的清理、装运工作。
5、负责工段管辖范围内工艺设备、备品备件、生产工具和原材料、辅助材料、炉料等计划的申报,并提供图纸资料。
6、负责本工段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员工队伍稳定,思想素质不断提高。
7、负责本工段技术操作、安全规程的起草和修改完善工作,不断提高员工技术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文明、标准化作业;同时搞好设备的点检工作。
8、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厂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技术经济指标和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
9、认真抓好班组建设和班组经济核算工作,搞好员工培训、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员工技术素质和操作水平,降低成本,节能降耗。
10、负责所属专用工程车辆的使用、保养和管理 。专用工程车辆服从厂及主管科室的调用。
11、完成厂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和支持主管科室及相关工段的业务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