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备品备件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5日

1、负责所辖范围的备品备件的年度、季度计划汇编:
(1)对各种机械技术员和各工段、科室提供的备品计划进行综合汇编。
(2)对综合汇编的计划进行分类,分出自制备品件和外委备品件。
(3)外委备品件分外购、外委、报送设备公司、装备部。
(4)对自制加工件要首先造所需材料计划,提前备料,并向维修工段下达计划,要求使维修工段任务饱满,但任务又不过分,做到大体均衡。
2、协调相关技术员负责对备配件(回货部分)的图纸作进一步的审查(包括尺寸、公差、精度、材质等)以把好图纸最后一道关。
3、对备品配件进行A、B、C分类管理以保证备品配件的按期购置、加工、入库和合理贮备。
4、对所加工的A类备件要进行质量检验,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及时向各工段、科室及各机械技术员提供备品件的加工、贮备信息,协助他们搞好积压的备品件管理工作。
6、掌握市场价格和督促入库价格,以利尽量减少资金消耗和防止出错,增加开支,要及时向科长反映有关信息。
7、检查各相关专业技术员,各工段、科室的备件计划的合理性,并及指出,以便及时修订计划,防止积压或贮备不够。
8、对全厂的主要备品件,按采购、加工周期的难度造出加工周期或最短加工周期,供做工计划时参考。
9、对临时性事故备件的加工,要做到落实保证及时交货,满足生产急需。
10、尽职工作,有困难确非自己为所能及的要及时向科长汇报,并积极配合解决。
11、生产使用中发现生产消耗件存在质量问题时,要负责信息反馈,并查明和追究责任。
12、负责设备备品备件的催货、领回等工作,进行质量和数量上的验收检查。
13、协助相关专业技术员共同搞好备品备件的计划完成,防止积压或短缺备品件的情况发生。
14、完成科长所布置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15、负责备、配件及材料消耗统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