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拉钢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负责连铸中间包钢水的开浇、对接、浇注和停浇工作。
2、检查中包车的升降、左右、前后对中横移等是否正常。检查结晶器的振动是否平稳,通过手摸、眼观等简单手段检查结晶器内腔尺寸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大包回转台的转动是否平稳,备用气动装置是否安全可靠。
3、负责对吊上平台使用的中间包的验收,负责准备好备用包和对中包及水口的烘烤工作。
4、配合P4做好穿引锭工作,做好开浇、对接和浇注过程中结晶器液面和拉速的控制工作;敞开浇注过程中及时拔除浮到结晶器钢液面的浮渣,保护浇注时按工艺要求加好结晶器保护渣。
5、配合主控做好开浇前结晶器和二冷段的试水(含压力、流量是否正常、对中情况是否良好)及二冷喷嘴的检查和更换工作。
6、做好每组中包开浇和对接前所需工具和各种原燃材料的准备工作。清理好中间包坑和事故包包内的杂物,并吊好溢流罐和事故钢包。
7、做好本岗位区域内所属设备的点检、使用和维护工作并填写好规定的记录,认真配合维修工做好在线设备的维护及停机检修工作。
8、学习本岗位的新工艺、新技术,严格遵守本岗位的各项工艺制度,确保铸坯实物质量达下道工序的要求。
9、服从班长及机长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检修任务,做好有关部门及车间分配的临时任务。
10、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遵守好本岗位安全技术规程。
11、维护好本区域的场地卫生,做好场地卫生及交接班工作,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