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连铸主控室操作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传达分厂或车间的指令到相应的岗位,如定尺长短、钢种、热送与否等信息,开浇或对接之前通知相关岗位作好相应的准备,待各个岗位工作准备就绪,通知分调已具备接收钢水条件。
2、负责对三路水(结晶器水、二冷水、设备水)各管路、各阀门的巡检、试水、送水和停水工作。
3、听从机长的指挥,在P3和P4工的监护下完成穿引锭和开浇时的收引锭工作。
4、负责对所属设备各相应的操作按钮、转换开关、阀位和指示灯等的点检和维护。
5、浇注过程中根据铸坯的拉速和铸坯的质量情况,根据阀门的灵敏度及生产中碰到的事故对二冷水做自动或手动的变换控制。浇注过程中必须随时观察铸坯的6、外观及表面质量情况,有问题及时汇报机长及相关单位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7、根据设备回水井的水位做好设备循环水的平衡调节,同时做好各路水的班中巡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准备好记录所需的纸和笔,如实做好主控岗位各种原始记录的记录工作,参加各种事故分析会,做好事故的分析工作。
9、服从班长及工段长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检修任务,做好有关部门及车间分配的临时任务。
10、穿戴好劳保用品,遵守好各种安全规章制度。
11、维护好本区域的场地卫生,做好场地卫生及交接班工作,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