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包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1、服从机长安排,做好浇钢所需的准备工作,保证中间包塞棒机械启、闭灵活可靠;严格按操作规程做好浇钢工作。
2、负责检查结晶器及足辊装置的试水工作,确认喷雾良好、无掉喷嘴及漏水现象。
3、负责引锭杆接送及扎引锭头,准备好堵锥、撬棍、伸入式水口套环等及回收工作,并负责伸入式水口烘烤等工作。
4、负责开浇前的试、看棒工作及上水口对中,并确认其畅通无堵塞物。
5、认真作好开浇工作,控制好液面高度,掌握好中间包温度与拉速的匹配,确保浇钢顺利,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
6、浇钢前后加灰桶、加灰铲、捞渣杆的准备及维护工作以及结晶器四周的渣子、杂物的清除工作及本岗位的事故处理。
7、负责结晶器护罩及小车轨道的残钢清理及摆动流槽和溢钢槽坑的修砌工作,必须保证摆槽灵活及不发生烧穿事故。
9、负责引锭头检查用通知钳工更换工作。
10 严格按操作规程作好结晶器钢液面的加灰工作,保证钢液面与空气无接触。并负责结晶器表面积灰处理。
11、负责浇钢平台卫生清扫,及本岗位的工具的收集工作。
12、负责结晶器设备事故水的检查工作。
13、负责结晶器、二冷水、设备水的试水及二冷足辊喷嘴、夹辊等检查和试水工作,发现脱落、堵塞要及时更换处理。
14、负责二冷室粘钢的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