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脱硫运行班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0日

1.1、班长是本班组的安全生产、运行管理的主要责任人,负责脱硫运行专业24小时内的任何运行操作、异常及事故处理、安全管理、技术培训、文明生产、经济运行调整等工作,所有运行人员必须听从班长的指挥。在脱硫系统正常投运期间,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1.2、定期组织脱硫运行班组安全生产会议,布置好本班的各项生产任务,提前制定好各项技术措施,做好各项主要操作的事故预想。对班内出现的问题和不安全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并向上级领导汇报;对上级指示和工作安排,及时向班内人员传达,并认真贯彻执行。对脱硫运行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定期进行安全、技术培训,提高运行人员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
1.3、指挥脱硫系统的投运、退出及事故处理等重大操作,并组织各值进行相关的异常分析、定期分析、专题分析,完善脱硫运行专业的各项技术资料,并进行妥善保管。
1.4、认真执行和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对脱硫运行值定期进行工作票、操作票、定期工作、巡检情况、劳动纪律、交接班情况、监盘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规范各项运行管理制度,保证落实到位,及时补充其不足之处。定按时把工作票、操作票、定期工作等向上级领导汇报,同时把工作票、操作票在月底收齐交给安全员保管。
1.5、每月初向主管领导汇报脱硫专业的各项经济运行数据、重大操作的统计工作,并对脱硫运行班的安全及经济运行状况进行总结和完善。
1.6、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及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人身、设备安全,并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认真办理好各类工作票、操作票,保证工作票、操作票的合格率。定期进行脱硫设备检查,发现缺陷及时下缺陷单。
1.7、保证脱硫安全文明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加强安全文明生产、劳动纪律的管理,保证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并对相关各值进行考核及奖励,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
1.8、负责脱硫运行岗位人员年休假、事假的安排和调整及考勤的统计,保证各值运行人员满足工作要求。对脱硫运行人员和临时运行人员的生产、生活等各项问题进行调节和安排,创建和谐气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