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染防治设施操作人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1、 认真学习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及规定,特别是必须了解有关污染防治设施管理的规定。

2、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方针、政策。

3、 熟悉自己操作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的处理原理、工艺流程和动力、配件,易损配件的购买地点、更换方法并根据更换频次提出库存量的建议。

4、 必须严格按照处理工艺处理,不得擅自改变处理工艺。

5、 严格遵守公司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搞好现场管理和责任区卫生工作。做到池内不漂浮物,场地清洁。

6、 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过程中要加强运行效果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查找原因,及时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应及时按照企业规定向分管领导或者主要负责人报告。

7、 环境监督管理部门的现场检查时,应如实反映情况,提供必要的资料。

8、 履行个人保护环境的义务,有勇气行使对污染和破坏环境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检举和控告的权力。

9、 污染防治设施操作人员不熟悉污染防治设施操作技能,不遵守污染防治设施操作规程,不按规定及时报告污染防治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隐患,不认真监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果,导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故障未能及时修复甚至损坏致使企业相关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的,伪造记录、数据或在环境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经济处罚或者予以调离岗位直至解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