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值班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1日

1.    当值期间受值长的领导下,服从值长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协助主值班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    做好升压站电气设备的班前检查和全场设备、建筑物、场所的定期巡回检查,发现缺陷或隐患及时汇报值长并登录缺陷管理记录,根据值长的要求采取措施排除故障,防止事故扩大。特殊情况下,来不及请示汇报的,应按规程规定果断处理,再行汇报。

3.    参与主控室独立监盘、操作,全面掌握设备状态和运行参数,及时确认报警信息并正确处理。

4.    作为操作票的操作人,操作前应按时正确填写操作票,经监护人、值长审核通过后在监护人的监护下执行。按照值长安排做好设备的定期轮换、试验工作和不需要填写操作票的工作。

5.    作为检修工作票的成员,应积极协助值长、主值班员完成检修、维护工作。检修工作结束后应主动做好现场设备卫生,将工器具、剩余材料放回指定地点。

6.    负责工作票中所需安全措施的执行,并对其正确性负责。

7.    负责厂房的接地线、安全、操作工器具的检查和整理。

8.    在事故发生时,听从值长的指挥,参加故障处理。详细记录事故发生时间、现象状态、保护动作情况,汇报值长。

9.    负责主控室的钥匙柜、工具柜、资料柜、控制台的整理、交接工作,主动做好主控室的文明卫生工作。协助主值班员做好仓库的管理工作。

10. 协助主值班员做好发电量统计工作。

11. 积极参加班组技术问答、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等活动,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维护检修过程中虚心向厂家维护人员学习。

12. 严格落实上级和公司有关规章制度,严禁违章作业,发现其他人违章作业应及时制止。

13. 完成值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