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电焊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6日

一、 凡从事电焊工者,必须有合格的操作证,否则不得操作电焊工作。
二、 固定的焊接地点,应备有灭火器材,并妥善保管。
三、 每次工作开始前,首先检查工作场所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工作地点五米以内,必须清除易燃、易爆物品,在焊接地点,四米以内的建筑物是可燃材料,必须用不燃材料遮护或洒水湿润。
四、 若需要在井下大巷、峒室及井口进行焊接工作时,必须制定专项的安全措施,报矿长批准,并由矿长指定专人在现场检查和监督,施工人员要严格执行。
五、 在通风不良处(和容器内)工作,应注意空气畅通,隔一定时间轮换一次,并设一人于外面,以便联系。
六、 电焊工作禁止焊接承受着压力的管路、容器等。焊接盛过易燃、易爆物品或容器前,必须对其进行彻底洗扫后方可进行焊接工作。
七、 禁止穿湿衣服操作电焊工作,禁止在雪天、雨中或类似环境里进行焊接工作。
八、 电焊工在长时间或短时间离开工作场所,必须停电,禁止无人操作时,电焊把线带电。
九、 每次工作结束后,必须切断电源,清理现场,缆线盘于干燥处。
十、 电焊工必须遵守矿上的一切规章制度,班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