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配运管员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高配运管员应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性,严守岗位,精神集中,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听从当值调度员和领导指挥,在当班期间必须对全站的生产、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确保变电站安全运行。
2、运管员当班期间应持有《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并佩带岗位标志,严守运行纪律,专心值班。
3、值班期间值班员应认真完成下列主要值班工作:
1.认真监盘:监视表计、注意潮流变化,电压波动与质量,及信号变化。
2.正确抄表:按时准确抄表,不漏抄错抄,不伪造数据。
3.设备巡视:除抄表时巡视外,班内至少二次,按巡视路线、项目进行全站巡视,必要时可增加次数和特巡。
4.安全操作:严格按照“六要八步”执行。
5.准确记录:简明、准确、清晰地作好各种规定的记录,不马虎了事,不错记、漏记。
6.电量结算:按时准确抄录电度表,细心结算无差错。
7.排除故障:遇有设备故障应沉着处理,视情况汇报有关领导,严防扩大事故。
8.办理工作票:按变电《安规》及有关规定,做好审票、向上级申请,开工前做好安全技术措施,并认真履行工作许可制。
9.设备验收:对于修试完毕的设备,认真按有关标准验收。如有疑问应及时向有关部门领导汇报。
10.顺序化工作:按本站顺序化工作计划完成本班应做的工作,并记录。
11.安全保卫:执行出入制和来客登记制度,按规定进行保卫巡视。
12.文明生产:交班前应做好本班清卫工作,整理文书物品和资料、记录,完成值长或站领导交办或本班应做的其他清洁卫生或环境文明工作。
4、实行正、副值和三值值班。正值(值长)是本值运行负责人和生产指挥者,行政上受变电站站长领导,运行操作听从调度命令,负责复查巡回检查发现的问题,倒闸操作的接令、审票和监护,主持工作票许可和终结,设备验收,组织指挥事故处理及填写交接班记录,整理本班内图纸资料、记录,并负责交待下一班。副值、三值是正值的助手,值班时可对调度进行一般业务联系(但一般不接令),副值负责操作票填写等,在正值监护下,进行各种倒闸操作,主动做好值班范围内的事务性工作,三值主要负责各开闭站、低配室设备巡视工作,并共同做好清卫工作和完成正值分配的其他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