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站巡视检查工作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设备巡视是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消除事故隐患,保证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措施、变电运行人员应按时认真巡视设备。
2、值班人员巡视高压设备时,不得进行其他工作,不得移开或越过遮栏。
3、雷雨天气需要巡视室外高压设备时,应穿绝缘靴,并不得靠近避雷器和避雷针。
4、高压设备发生接地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点4米以内,室外不提接近故障点8米以内、进入上述范围人员必须穿绝缘靴,接触设备的外壳和架构时,应戴绝缘手套。
5、设备巡视检查项目和标准按照<现场运行规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采用看、听、嗅、摸、测等方法,综合分析设备运行状况。
1 看:设备的油色、油位、导电的各连接部分,瓷件及机械部分有无异常及损坏。
2听:设备声音是否正常。
3 嗅:设备有无焦臭等异常气味。
4 摸:运行设备外壳(接地部分)温度有无异常。
5测:导电部分接触面发热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