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线路工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执行工人通用岗位责任制,负责班组的安全、生产和各项管理。
2:每日对参加施工的人员按安全检查表的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并有安全员签名。对当日的作业人员负直接责任或直接管理责任。及时传达安全生产的文件,电报及重要文件。
3:每月抽查巡道工不少于2次,带班施工不少于工作日的二分之一,参加和安排本工区夜间和汛期值班。
4:按设备维修管理防护相关的规定对管辖设备进行检查,对查出的超限处所和设备病害及时安排劳力整改。病害消灭要在日月计划和检查记录本上显示。
5:认真落实段和上级的防洪,放胀,防三折措施,加强汛期值班,安排雨中,雨后巡查,对三防工具,材料,信号备品进行检查,妥善保管,保证使用。
6检查指导本工区职工作业标准,作业程序,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违纪。
7:主持召开本班组的安全分析会,结合班组工作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制定措施,落实到人,指导安全员的工作,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作用。
8:每月按时召开巡守工工作会议,对巡守工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编制巡守工小补修计划,指导巡守工按计划实施。
9:主持制定版主记件工资考核办法。
10:组织职工学习业务技术,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能力。
11:及时准确填记各类安全管理台帐,揭挂,保持正确清晰。
12:担任《工安规》规定和段控施工的施工负责人。
13:在事故抢险中,接受上级分配的抢险任务。
14:对安全生产中的突发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前提下有临时处置权。
15:组织制定本班组年度安全生产措施,并负责实施。
16:对本班组管辖内设备重点病害进行检查,安排临护,接受上级的检查指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