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站各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1日

站长岗位责任制

 

1、 认真贯彻执行电力法规、电业安全生产方针和安全工作规程。

2、 全面负责电站管理工作,保障安全生产,杜绝设备和人员伤亡事故,充分发挥电站效益,努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3、 要按月、季度考核发电量、劳动生产率、出勤率、设备完好率、生产消耗率等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任务和临时工作任务。

4、 熟练的掌握《电业安全工作规程》、《调度规程》和电站运行、检修工作规程及事故处理规定,掌握设备缺陷和职工健康水平。

5、 每年汛前、后对本电站的水工建筑设施各组织一次全面检查,向有关上级呈报安全度汛预案和安全度汛方面的调查报告。

6、 组织修编本电站各种规程和责任制度,并认真执行。

7、 组织本电站人员不断开展技术革新,积极推广先进经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提高设备水平和劳动生产率。

8、 组织安排本电站人员技术培训、反事故演习、技术问答等计划,以提高本电站人员的技能水平。

9、 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运行分析会,制定年、季工作计划,并上报有关报表。

副站长岗位责任制

 

1、 在站长领导下,负责组织安全生产、防汛、生产调度和技术管理工作。

2、 定期向厂领导汇报安全工作情况,做好事故调查工作。负责组织编制运行规程,安排下达生产计划,组织落实并加强正常的运行维护工作。

3、 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熟悉本流域水文特点,合理调度并制定相应的发电生产计划。

4、 负责做好全面的技术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规定的各种技术资料和生产指示图表。

5、 经常组织召开各班长会议,及时掌握设备技术状况肘设备缺陷,定期向站长汇报,并制定消除各种缺陷的具体措施,落实到班组执行。负责组织设备大、小修、设备改造后的验收工作。

6、 组织调查分析和处理站内发、变电设备发生的事故、故障、异常情况,制定好事故预防预案,并认真执行。

7、 负责监督检查“两票三制”执行情况,有权制止不安全和违章现象。

8、 负责电站设备评级工作,并按时上报到主管部门。严格执行技术资料管理标准,建立电子档案,确保技术资料的完整和科学管理。

 

9、 刻苦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技能,抓好运行人员的培训工作,以搞好安全生产、经济运行。

     检修班长岗位责任制

 

1、 严格执行《电业生产安全规程》、本电检修规程及电各项规章制度,主持检修班日常维护及检修工作。

2、 掌握机械、电气设备检修标准、技术和工艺要求,使检修工艺符合国家规定。

3、 组织检修人员结合实际进行安全思想教育,提高检修人员安全思想意识。

4、 熟悉本流域及上下游水库水文特点,测定来水量,为提高发电量提供依据。

5、 定期对班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检修工艺,保证检修质量,使设备经济可靠运行得到保障。

6、 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和保护检修人员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7、 维护公司的经济利益,严格管理检修材料,杜绝浪费现象,降低检修成本。

8、 要认真执行卫生清扫工作,加强检修中和结束后卫生管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检修班员岗位责任制

 

1、 在班长的直接领导下,认真执行电各项规章制度和本电检修规程。

2、 熟悉电机械、电气设备工作原理及检修技术要求,检修质量及工艺符合国家标准。

3、 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业务技能,保证检修质量。

4、 维护公司的经济利益,节约检修材料,杜绝浪费现象,降低检修成本。

5、 积极参加岗位培训,提高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做到一专多能。

6、 严格执行《电业安全生产规程》中的相关部分以及工作票制度。

 

要认真执行卫生清扫工作,加强卫生管理。

运行班长岗位责任制

 

1、 负责调配本班人员,按人员业务技能分配适当的工作。

2、 经常开展班组人员现场知识的考问与讲解工作,不断提高班组人员的业务水平。

3、 严格执行《电业安全生产规程》和本电运行规程。

4、 严格监督并执行“两票三制”及各种规章制度的施行。

5、 协同安全员搞好班组的各项考核及安全思想教育,确保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和班组人员无责任事故。

6、 团结同志,搞好交接班工作,不断提高班组人员及自身的综合素质。

7、 严格执行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并认真执行。

8、 对设备隐患要有预见性,并能提供防范措施。

9、 熟悉本站机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和运行参数,能完成电力系统及本站设备异常情况下的事故处理。

 

10、 要认真执行卫生清扫工作,加强卫生管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运行值班员岗位责任制

 

1、 严格执行《电业安全生产规程》及电各项规章制度、本电运行规程,确保设备和人员的安全。

2、 积极参加各种岗位培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生产技能

3、 认真完成专责工作,圆满完成领导和班长分配的各项任务。

4、 熟悉掌握电机械、电气设备的用途、原理、操作方法及设备的运行方式。

5、 值班时要做到四勤(勤巡视、勤检查、勤调节、勤切换)。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安全无事故运行。

6、 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巡回检查制度。

7、 以提高电经济利益,安全经济运行为原则。

 

要认真执行卫生清扫工作,加强卫生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