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修工电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一、 负责公司所有设施(包括线路网等)或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各种生产设备24小时正常运转。
二、 负责对公司所有设施及设备进行统筹管理;机修工与电工负责对各车间所有的生产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养工作,确保生产设备满足生产能力要求。
三、 机修工、电工负责建立“生产设备维修计划档案”,包括名称、编号、型号、技术参数、主要配件制造厂商等,实行一机一档管理。
四、 机修工、电工负责编制生产设施及生产设备定期检修或年度检修计划、设备日常保养项目表,发放到车间主任安排日常保养,并监督、督导操作工执行。
五、 对备用或停用的设备在存放前应检查是否损坏,若有损坏必须先修好后并妥善存放,以备随时投入生产。
六、 设施维修登记记录,维修状态标识记录,记录设备的使用、维修、更换配件情况。
七、 设备需要进行维修时,必须先关闭电源,挂上“正在维修”标识,当维修后还未达到使用要求时,应挂上“禁用”标牌,当有危险电源存在时, 应挂上“危险”标牌,以示警告。
八、 在每一次设备维修后,应详细填写设备维修记录,包括维修的时间、部位、更换的配件,维修后的质量评定,由车间主任或使用人签收。
九、 设备各部位的部件,如电机、导轨、轴承、齿轮等必须经常检查、保证其工作温度处于正常状态,设备的各仪表、指示灯、开关按钮要完好齐全有效。易损部位要定时巡查,做到有故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十、 规定每台设备使用的润滑油名称、最大添加数量及添加频次;机床各运行(动)部位要保证有充足的润滑,在设备停用时,抽时间清洗油箱及其附件,更换承油,如操作工反应设备运行中出现特殊异常现象(如噪音、浓烟、异味、异物、漏电、断电等);必须立即前往排除故障。
十一、 对维修不彻底、又不上报的、直接影响到生产的,公司要追究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