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6日

1、铁口、主沟两侧保持干净无渣铁,开口机、泥炮周围无杂物。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2、操作室、液压站做好点检,保持无积油,玻璃、地面干净整洁。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3、出铁平台卫生干净,各种耐材和工具摆放整齐。使用的沙子不能堆放在炉台上,必须装在簸箕里,用完的耐材编织袋保存好。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4、各渣、铁支沟制作沙坝必须用捣打料加固,倒楞、过铁一次考核100--500元,造成生产事故烧坏铁道的考核当班10000元。

5、严禁用氧气管桶铁支沟,违反一次考核100元。

6、所有的风、水、氧气胶管使用完毕后必须盘好归位。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7、交接班必须净班交接,卫生干净,设备完好,做好安全交底和遗留的设备问题,不合格不接班,若接班视为接班的责任。一次考核50元。

8、所使用的保温剂、化渣剂、炮泥,只允许铁口和各罐位各备一袋,必须彻底用完再备料。不合格一次考核当班50元。

9、炉台上严禁摆放簸箕和堆放杂物,当班使用的钻杆和氧气管必须自行处理干净,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10、            下渣沟不允许结壳,流嘴每炉必须清理干净。不清理一次考核200元,造成滤化塔堵塞的考核5000元。

11、            炉前休息室要保持地面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玻璃干净,施行交接班制度。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

12、            更衣室的卫生要干净整洁,更衣箱顶部无杂物,照明灯要随走随关。不合格一次考核50元,每灯考核300元。

13、            炉前照明每天早晨7:30关闭。不合格考核当班50元。

14、            炉前要调整好铁水流嘴的高低,使铁水落点在铁罐球面范围内,发现超出铁罐球面,每次扣100元。

15、            每炉铁出完铁后必须撒足够的保温剂或铁包覆盖剂,出铁期间不允许撒,否则考核20元,出完铁后未撒保温剂或撒的不够,考核100元,如造成凝罐考核1000—5000元。

16、            炉前铁口因为渣铁没有撬干净或泥套不完整造成减风堵口考核100-300元。

以上考核必须保证安全的前提下100%执行。不合格者1小时内必须交上罚款,若超时或不交,发工资时3—10倍的扣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