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炼厂设备故障考核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为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降低设备的故障率和减少故障时间,提高设备的可开动率,树立“为生产服务、为工艺服务”的原则,全力保障生产节奏的有序进行。减少非计划检修时间,确保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1、定义:

设备故障是指在生产过程中设备的零件,构件损坏,但不属于小型设备事故条件,或者虽未损坏,但设备动作不正常,控制失灵,造成生产的短暂中断,或由于各类设备运行不正常,虽能勉强运行,但对生产造成一定影响的故障。

注:我厂设备故障包括影响单炉或单机(烧结机)的生产。

2、措施:

2.1.计划检修时间以内,要求各检修单位优化检修方案,合理安排检修项目,狠抓检修质量,保障检修后的设备无故障运行,直到下次计划检修时间以前不发生任何故障、造成停机现象。

2.2.要求各车间充分利用好生产准备的间隙时间(并要形成自觉的意识),积极主动地加强设备维护和对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力抢修,把故障消灭在萌芽状态。

2.3.要求各车间在平时认真搞好设备管理,严格执行“全员参与、人人点检”的点检制度,注重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

2.4.如有任何停产时间,各车间可借用此宝贵时间进行设备维护和检修。

2.5.今后将逐步取消各类故障时间,不再分解各车间的指标时间。

3、设备故障时间及次数划分标准:

根据公司设备故障指标,我厂规定每月高炉单炉故障休风累计时间为3h,故障次数(慢风:≤1000m3/min,时间≤30min为1次)每月累计为13次。烧结系统每月单机故障停机累计时间为16h。具体划分如下:

3.1、高炉系统

车间

高炉

电仪

维修

动力

供料

铸铁

备注

时间/炉

1h

1h

1h

 

次数/炉

3次

3次

3次

2次

1次

1次

 

 

3.2、烧结系统

车间

故障

烧结

电仪

维修

除尘

破碎

原料

供料

2#高炉

备注

时间/机

6h

6h

1h

1h

0.5h

0.5h

0.5h

0.5h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