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矿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主体责任,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特制定本办法。
        一、安全生产目标
           遵守《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体系,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杜绝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运行,实现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安全控制指标
        1、死亡、重伤事故为零,轻伤事故控制在2人以内;
        2、重大瓦斯、顶板、水、火灾、煤尘事故为零;
        3、较大交通事故为零;
        4、重大机电设备事故为零;
        三、考核目标
        (一)事故管理 (共计30分)
        1、全年无死亡及重大交通事故(10分,发生死亡及重大交通事故该项不得分)
        2、全年无重伤事故(7分,发生重伤事故该项不得分)
        3、全年无轻伤事故(5分,发生轻伤事故该项不得分)
        4、全年无一般交通事故(5分,发生一般交通事故该项不得分)
        5、全年无1万元以上机电设备事故(3分,发生1万元以上机电设备事故该项不得分)
        (二)隐患管理(共计70分)
        1、工作机制
        (1)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制度(10分,查资料,缺一项扣5分)。
        (2)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进行分级,按事故隐患等级进行治理、督办、验收(10分,查记录,未对隐患进行分级不得分,责任单位和人员不明确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2、隐患排查
        (1)制定排查计划,明确排查内容和排查频次(10分,未编制计划或者计划未执行不得分)。
        (2)主要负责人每月组织全矿井隐患排查、分管负责人每旬组织分管系统隐患排查,对查处对隐患及时进行整改(10分,查记录,未组织排查不得分,组织人员、范围、频次不符合要求一项扣2分,扣完为止)。
        (3)每月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办法对安全生产标准化进行验收,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10分,查记录,缺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4)认真开展每周一、周五安全检查活动正常进行,有矿长亲自参加,并有检查情况及对查出的隐患如何整改落实的情况记录,对安全隐患整按“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严格执行隐患治理闭环管理(10分,查检查记录、隐患整改情况,缺一次扣1分,未进行隐患治理闭环管理检查,查检查记录,缺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5)及时通报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接受监督(5分,查资料,未定期通报,未及时公告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6)及时将隐患整改完成情况以月报,周报对形式上报给公司安监部(5分,查资料,未及时上报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
        五、考核办法
        1、每月考核由安监股负责,考核85分为合格,85分至100分(包含85分)的考核情况在安委会会议上通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85分以下每减少一分扣除本矿全体员工效益工资中安全部分的5%,扣完为止。
        2、发生伤亡事故全矿员工效益工资中安全部分全部扣除,发生重伤事故,发生重伤的队、股、室全体员工效益工资中安全部分全部扣除,发生轻伤事故,发生轻伤的班组全体员工效益工资中安全部分全部扣除。
        3、发生工亡事故后,上级有关部门对事故责任人进行处罚,按《安全风险抵押金实施办法》对事故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当月效益工资中安全部分不予兑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