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假日期间安全管控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运行保障,结合公司有关要求,制订节日期间安全管控方案。

一、加强教育,落实通知精神;组织员工进行节前安全教育,让每名员工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强调并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反违章六大禁令;坚决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特别是脱岗、睡岗和酒后上岗,确保生产运行安全;节日期间,落实每天的查岗制度。

二、要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思想波动、安全意识松懈的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和思想教育,消除节日在岗员工思想顾虑,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进行节日出行安全教育,确保员工假日安全。

三、对所有设备状态进行了一次摸底检查,对工艺流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强化作业现场监护人员的职责,加大巡检力度,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报值班主任;确保节日期间设备工艺安全正常运行。

四、认真开展节日生产运行风险分析,有针对性的检查安全生产、保卫措施,如岗位责任制、节日值班落实情况,以及安保防恐、防火、防爆、防中毒、安全设施、消防设施、生产准备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节前隐患排查与整改,对未整改的隐患及杜绝项等隐患要采取必要的监控运行措施,防止隐患演变成事故。

五、如有施工项目必须检查施工方是否按照项目施工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强化施工的现场管理,对违反施工作业方案,违反施工作业安全的人和行为,坚决对其进行教育再培训。如有检维修作业需严格执行检维修作业许可和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管线打开等专项许可管理制度,全面做好了风险识别等工作,重点加强了特殊作业许可管理,对于动火作业、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挖掘作业、高处作业、吊装作业等,严格审批程序,实行“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加强现场风险控制,对节日期间原则上停止施工和检维修作业,对于影响生产运行必须进行的施工和检维修,严格执行作业许可制度,实施升级管理,从严审查审批用电、用火、动土、进入有限空间等作业票证。

六、应急物资齐全,并由专人保管;在突发事故时,能够随时应急保障。

七、强化入场大门、节日期间的升级管理,加大办公场所及要害部位的安保巡逻力量、力度,严格执行并落实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内;外来人员凭临时出入证出入;提升节日期间的内保外防等级。

八、对生产、生活区所用的用电设施、照明设备、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杜绝节日期间出现用电的安全隐患。

九、对生活用水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项目,及时整改,落实每天的验查制度。

九、加强气象预警信息跟踪监控,超前应对特殊极端天气,结合灾害预警及时开展具体灾害应对,安排灾害预警信息收集,适时强化重点部位防护,补充抽水泵、沙袋、防雨布、管箍等物资,优先确保人身安全、防范环境污染。

十、加强值班值守,对基层现场给予必要的支援、督导,突发事件处置过程坚持首问负责,及时传递灾害信息、组织事件应对,严防麻痹、懈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