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带使用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3日

1、安全带用于高空围杆作业和防坠落悬挂作业的防护用品

2、为保证使用安全,每次配用安全带时,都要检查带、绳是否有磨损、断线、金属配件安全钩的保险装置是否完好灵活,如有损伤,应停止使用,作报废处理。

3、安全带应高挂低用,巨力作业平面最低高度应不低于53m,注意防止摆动碰撞使用3m以上长绳应加缓冲器,自锁钩用吊绳例外。

4、缓冲器、速差式装置和自锁钩可以串联使用。

5、不准将绳打结使用。也不准将钩直接挂在安全绳上使用,应挂在连接器上用。

6、安全带上的各种部件不得任意拆掉。更换新绳时要注意加绳套。

7、安全带使用两年后,按购入批量情况,取外观较差的抽验一次。围杆带做静负荷试验,以22.5kN拉力拉5min,无破断可继续使用。悬挂安全带冲击试验时,100kg重量做自由落试验,若不破断,该批安全带可继续使用。对抽试过的样带,不可继续使用。

8、安全带要经常做外观检查,带子使用期限不超过2年,如发现带子有裂痕和严重磨损等现象,应提前报废。

9、新使用的安全带必须有产品检验合格证,无证明不准使用。

10、 对于全身式安全带的穿戴方法:

1)握住安全带的背部D型环,抖动安全带,使所有的编织带回到原位。检查安全带各部分是否完好无破损。阅读标签,确认尺寸是否合适。

2)如果胸带、腰带或腿带带扣没有打开,请解开编织带或解开带扣。

3)把肩带套到肩膀上,让D型环处于后背两肩中间的位置。

4)从两腿之间拉出腿带,一只手从后部拿着后面的腿带从裆下向前送给另一只手,接住并同前端扣口扣好。用同样的方法扣好第二根腿带。如果有腰带的话,请扣好腿带再扣腰带。

5)扣好胸带并将其固定在胸部中间位置,拉紧肩带,将多余的肩带穿过带夹来防止松脱。

6)当所有的织带和带扣都扣好后,收紧所有的带扣,让安全带尽量贴近身体,但又不会影响活动。将多余的带子穿到带夹中防止松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