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能降耗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为了用心响应市建委下达的公司节能降耗文件精神,更好的做好公司节能降耗工作,我公司以培养意识,严格管理为首要原则,围绕我公司公司节能降耗总体目标,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年度公司节能降耗工作计划
  1、定期对公司内用公司用水、用公司用电、用油、办公耗材、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公司节能降耗工作进行考核总结,公司节能降耗年度工作计划。继续推进有效的节能措施,对不完善的地方要进行改善,对疏忽的地方要强化管理,为以后节能工作更好的开展带给可靠依据。
  2、为了更好的落实各类公司节能降耗措施、满足公司用能源管理方针,成立公司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检查公司节能降耗工作开展状况,并进行指导监督,以全面完善、推进公司节能降耗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修订节能管理公司制服。为了使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根据我公司的生产经营现状,进一步修订各类节能管理办法,对其进行梳理,使节能措施更贴合我公司实际状况,确保节能措施执行到位。
  4、抓好节能监察和监控。透过限制消耗定额,对公司用水、公司用电、油、车、办公耗材等方面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和节约措施。加强可用资源重复的利用。
  5、根据公司部要求,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学习、讨论,不断强化员工的节能意识。
  6、加强班组学习,并鼓励广大职工利用自我的聪明才智为我公司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献计献策活动,结合本公司特点,对公司节能降耗工作提出合理化推荐。
  7、开展公司节能降耗讲座、培训,让在节能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员工或生产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相关的节能技术、节能优秀事迹讲座,并组织交流。
  8、建立节能目标和评价考核公司制服,将公司节能降耗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班、组、个人,重点能耗岗位,签订职责书,严格进行考核。
  9、用心挖掘身边公司节能降耗的典型员工、典型事例。对平时在公司节能降耗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员工、项目、以及公司节能降耗工作较突出的事迹,进行发掘,在公司内进行宣传。
  10、制定鼓励政策,严格奖惩。制定公司节能降耗、建设奖惩办法和措施,评选节约型部门、节约型个人等先进典型,给予表彰奖励。
  11、搞好公司节能降耗宣传和教育。用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关于节能的法律政策,宣传节约公司用能源的好经验、好做法,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带动全公司职工加入到建立节约型企业的活动中来,努力营造浓厚的节约公司用能源的社会氛围。
  总之,我们将密切配合市建委等上级领导,进一步抓好节能,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高我公司经济效益。
  公司节能降耗方案(二):
  公司节能减排方案
  一、办公区域:
  1、办公室照明。
  (1)使用节能公司用电源。
  (2)有选取性的开关,外出随手关灯。
  (3)不使用的用公司用电设备、公司用电器,应切断公司用电源。
  2、办公室空调。
  (1)使用空调设定在26度,多用睡眠状态。
  (2)把空调排公司用水管加长引到一个桶内,2小时就能够接一升公司用水。省下的公司用水可用来浇花,洗手,拖地。
  (3)在温度适宜的状况下,关掉空调约1小时。
  3、办公室公司用电脑。
  (1)长时间不使用公司用电脑,应将公司用电脑的主机和显示器关掉。短暂休息期间,尽量启用公司用电脑的睡眠模式。
  4、办公室用具。
  (1)规定大家每人买一卷纸用(放在更衣室),避免私用餐巾纸现象。
  (2)多使用钢笔,少使用一次性公司用水笔。公司用水笔外壳保留,续用笔芯。
  (3)要爱护设备及办公用品,减少不必要的破坏,提高工具的使用寿命和效率。
  (4)对废旧报纸、公司用电器、废料进行有效利用和监督。
  (6)不必人手一件的用具降低采购量,多人合用。
  (7)减少用一次性杯子的机会,个人准备公司用水杯及给访客准备已消毒杯具。
  二、公共区域:
       1、在洗公司用水槽前挂上节约用公司用水的意识牌和每个宿舍挂上节约用公司用电的意识牌。
  2、走廊灯不全开,采取间隔亮灯。
  3、员工公司用电梯内灯降低瓦数,提升速率作调整。鼓励员工多走楼梯。
  三、其他:
  1、新员工培训邀请工程部给员工讲授有关节能减排的知识,从一开始就提高员工的节约意识。
  2、宿舍走廊灯采用感应灯,感应亮灯时间缩短。
  3、员工制服外套减少清洗次数,鼓励员工自我手洗衣物。
  公司节能降耗方案(三):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节能减排任务的开局年。为切实抓好今年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现节能减排降耗目标,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科学跨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公司用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市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公司用能源法》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为依据,以提高公共机构公司用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以节公司用电、节公司用水、节油、节气和节约办公用品为重点,以办公建筑能耗和车辆交通能耗为突破口,提高公共机构用能管理公司用水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二、主要目标
  广泛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培训,营造良好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氛围;局节能工作领导组牵头,建立健全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相互协调、监管有力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组织体系和协调机制,全面开展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加强日常用能管理,推行低成本、无成本节能管理措施,提高公司用能源利用效率,切实降低公司用能源消耗;透过大力推进新公司用能源和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加快用能设备的节能技术改造,提高用能设备能效;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绩效考核评估,全面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到2011年底,公共机构用公司用水、公司用电、气分别比2010年下降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降低5%;公务用车油耗降低5%;办公用品耗费降低5%。
  三、工作重点
  (一)建立办公建筑能耗动态监管体系。
  1.全面开展能耗计量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公司用能源计量统计管理,落实能耗计量统计专门人员,加大能耗统计力度,保证用能数据计量统计的准确完善,按时统计上报本单位能耗状况,定期分析能耗状况,提出改善措施及推荐
  2.逐步开展公司用能源审计。对本单位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耗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摸底,分析办公建筑的节能潜力。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公司用能源审计,逐步开展对本单位用能系统、设备的运行及使用公司用能源状况进行技术和经济性评价,根据审计结果采取提高公司用能源利用效率的措施。
  (二)用心推广节能技术应用。
  1.加快用能设备节能改造。逐步淘汰高能耗的空调和计算机、打印机等用公司用电设备;对耗能量大的中央空调、公司用电热公司用水器和燃气灶等用能设备,在综合思考费效比的基础上,采用变频调速、无功补偿等节公司用电技术,用心实行节能改造,提高能效公司用水平。组织实施市直公共机构既有建筑的围护结构、供热系统、采暖制冷系统、照明设备和热公司用水供应设施等方面的节能改造工作。
  2.用心应用节能新产品。大力开展绿色照明行动,逐步淘汰高能耗灯具,办公建筑的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的照明,全部安装智能控制装置,杜绝长明灯现象;构办公建筑内的公司用水龙头、洁具更换为节公司用水型器具,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公司用水现象。
  (三)抓好公共机构建筑节能。
  1.抓好新建建筑节能的全过程监管。加强对公共机构新建办公、业务、服务、公益等非经营性办公用房工程项目的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严格执行建筑节能设计的规定和标准,采用节能型建筑结构、材料、器具和产品,提高保温隔热性能,减少采暖、制冷、照明能耗。组织开展建筑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在新建公共机构办公建筑中的试点和示范。统筹兼顾节能投资和效益的同时,严格控制公共机构建设项目的建设规模和标准。
  2.加强既有办公建筑的节能改造和管理。全面开展既有办公建筑的节能改造工作,着力推进照明系统能效提高工程、制冷与供暖系统节能改造与优化工程。在既有办公建筑大修维修中要采用节能环保材料、设备和产品。
  (四)提高办公设备节能效果。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的规定,充分利用自然通风,改善空调运行管理。公司用电梯系统实行智能化控制,合理设置公司用电梯开启数量、楼层和时间,加强运行调节和维护保养。办公建筑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使用高效节能照明灯具,优化照明系统设计,改善公司用电路控制方式,推广应用智能调控装置,严格控制建筑物外部泛光照明以及外部装饰用照明。加强对燃煤锅炉进行节能检测和改造。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公司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建立班后断公司用电和用公司用电巡视检查公司制服。
  (五)大力开展公务用车节能。
  1.加强公务用车配置管理。严格执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配备配置标准与管理办法,控制公务用车编制和规模,优先选购节能环保型车辆,及时淘汰报废高耗能、高污染车辆。
  2.加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加大对公务车辆的监督检查,制定节能驾驶规范,推行单车能耗核算和节能奖励公司制服,建立公务用车油耗管理、油耗统计和一车一账公司制服。严格执行车辆百公里耗油分类控制标准,加强单车百公里油耗考核。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司制服,合理安排车辆出行路线和用车人员搭配,减少车辆空驶里程,提高公务用车使用效率。认真落实派车登记公司制服,严禁公车私用。全面实行公务用车统必须点保险、定点加油和定点维修公司制服,对定点单位和场所进行严格评审。
  (六)加强公共机构节能采购管理。认真落实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公司制服,不得采购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设备。健全节能环保产品政府采购评审体系和监督公司制服,不断扩大实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的范围,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导向作用,促进节能产品和技术的推广。
  (七)加强办公用品管理。全面建立办公用品采购、配备和领用公司制服,选取低能耗、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使用再生纸,复印纸及草稿纸要双面使用。鼓励使用钢笔,减少一次签字笔的使用,硒鼓、墨盒等办公耗材要修旧利废。五、保障措施
  (一)健全节能工作组织管理体系。建立节能绩效考核评估办法。将年度节能工作目标纳入绩效考核评估体系,并占必须分值比例,实行量化考核打分,节能目标完成状况作为对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其负责人绩效考核评估的资料之一。建立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络员公司制服,明确工作职责。局节能工作领导组,切实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管理。建立节能工作目标管理职责制。
  (二)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根据公共机构节能特点,有针对性的搞好节能宣传教育。广泛张贴节能用语标识,利用板报、宣传栏等有效工具,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增强节能意识和公司用能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职责感。做好节能培训工作。经常开展节能教育和节能技术培训,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良好的节能、用能习惯。
         (三)加强节能公司制服建设。建立能耗统计和报告公司制服。进一步完善能耗统计和管理公司制服,按规定要求如实记录能耗原始数据,建立统计台账,并及时做好各项能耗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建立公司用能源消耗定额管理公司制服。建立节能工作激励和约束机制。实行奖优罚劣,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四)加强节能监督检查。在规范能耗统计报告工作的基础上,定期将本单位的公司用水、公司用电、气和车辆用油等能耗状况公示;建立健全公示后的跟进机制,加强对公示数据的分析和通报以及异常能耗的反馈和处理等工作,使公示起到应有的监督效果。加强节能监督检查。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经常性检查,对公共机构违反规定造成公司用能源浪费的,及时下达节能整改意见书,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予以通报批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