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方面节能降耗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一,目的:

树立“节能降耗,从我做起”的观念,从而提高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职工的节约意识,降低可以降低的维修费用,节省不必要的支出,杜绝浪费。

二,管理:

1,让职工知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性。

2,设备主管制定设备节能降耗措施,并实施节能降耗方案。

3,设备技术人员按照节能降耗措施对设备进行节能改进。

三,措施:

1合理安排,有效调配、分工到人,充分发挥和利用各自专长,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热停工。

2制定详细维修、检查计划,按照设备保养计划所对应的各项细则进行保养,提高设备的运行高效率、满足生产之所需。

3杜绝设备的跑、冒、滴、漏现象。

4提高修旧利废率,做到内部挖潜自行修复,能修复利用的要尽可能利用,废物利用、巧用、活用。不能用的改制后再利用。

5备品备件、材料计划等,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能不用进口件就不用进口件,从节约每一条螺栓、每一个垫片、每一块小件做起。

6确需求外加工件的,设计方面在设备安全性能合理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加工量、重量、数量,材料选型合理化,不因设计错误而浪费资金。

7电能的合理调配、利用:

1)调整驱动设备的容量,避免“大马拉小车”的情况,降低能耗。

2)变压器内无功补偿装置保持良好状态,能够根据负荷容量自动投切补偿电容器,降低无

功损耗。

3)采用节能型用电设备,应用变频调速装置控制电机、风机等(变频器节电能效能20%-60%),例如加热炉助燃风机可以改用变频控制

4)照明灯具采用绿色高效节能灯并做到人走灯熄。

8 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下一篇: 节能降耗措施
上一篇: 节能降耗管理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