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事行政部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负责组织调入职工和有关干部职工(实习、培训人员包括毕业分配生)的入厂安全教育。职业安全和环境二个体系知识的教育,对新工人进行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到工作岗位。
2、执行有毒有害工种工时制度的规定和女工劳动保护的规定,并根据职业禁忌证要求,做好新工人招收(包括临时工录用)和职工调配工作。
 3、认真贯彻劳动法,按工作需要合理配备岗位人数,执行劳逸结合的原则,控制加班加点。负责搞好食堂的安全防火管理和饮食卫生工作,防止火灾和食物中毒。
 4、按安全工作业绩纳入干部晋升,职工晋级和奖励的考核内容。
   5、在就业前的教育和各种在职培训中都应有安全的内容,并列入技术考核中。
6、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伤鉴定工作。
   7、在办理临时用工协议时,应有安全方面的条款,并且把雇用方首先应承担的安全责任作为雇用的先决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