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 我们共同的期盼

作者:赵军腾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生命诚可贵。古今中外,多少诗人、作家用优美的文笔唱出生命的颂歌。 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遇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逝。 一个个生命消逝了,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生命的可贵,感悟到安全的重要。 翻开厚厚的事故案例记录,一幕幕悲剧就会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形成强烈的震撼。

     2003年的8月14日,三矿裕公井的矿难事故造成了惨痛的教训。工亡家属的哭声渐渐远去,鲜血却永远凝固在我们的记忆里。为了事故不再发生,为了悲剧不再重演,为了唤醒人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们再一次涉足那条流血流泪的记忆长河。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王向军,还记得那场11、12事故,只因一时的疏忽大意没有检查好支撑皮带吊托的槽钢,就盲目蛮干,工作中,在紧皮带松吊托的时候,槽钢突然滚倒拉弯,固定皮带的倒链落下来砸到了扶倒链的王向军身上,导致他终生瘫痪。一次违章也许不会发生事故,但每一起事故都是由于违章造成的。

     违章使一个个活生生的硬汉子,一个个要强的职工们,悲惨地倒在了事故现场;违章无情地撕碎了一个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违章沉痛地演出了一幕幕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血泪惨剧……

     朋友们,人生之痛莫过于生死别离,当那悲惨欲绝的生死之别一遍又一遍地重演,当遇难家属们因悲痛而无法言语,生不如死时,就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落泪,也会心痛。 频繁发生的矿难,使煤炭这一高危行业的危险性、艰苦性、复杂性更加突出,煤矿安全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因为危险就要放弃吗?因为生命脆弱就要逃避吗?当然不。因为煤炭是当今建设发展的主要能源,因为煤矿工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荣贡献者。有一首诗中这样写道:太阳和矿工,都给人类带来温暖和光明。太阳是宇宙的矿工,矿工是人间的太阳。

    只要我们抓好安全,严格按规章制度作业,提高安全生产效率,我们就能为祖国发展,源源不断的贡献资源和能量。 安全无小事,安全连着你我她。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多创效益、扩大规模;有了安全,我们的家庭才能幸福安康、温馨快乐;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才能发出光彩、延续不断。 违章作业再也不要发生,人间悲剧再也不要重演!这是白发老人对我们的忠劝,这是妻子儿女含着泪水的呼唤,这是我们每一个煤矿职工真诚的祝愿! 安全生产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期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