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网的一般使用规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一、安装时注意事项
  1、安全网上的每根系绳都应与支架系结,四周边绳(边缘)应与支架贴紧,系结应符合打结方便,连接牢固又容易解开,工作中受力后不会散脱的原则。有筋绳的安全网安装时还应把盘绳连接在支架上。
  2、平网网面不宜绷得过紧,当网面与作业面高度差大于5m时,其伸出长度应大于4m,当网面与作业面高度差小于5m时,其伸出长度应大于3m,平网与下方物体表面的最小距离应不小于3m。两层平网间距离不得超过10m。
  3、立网网面应与水平面垂直,并与作业面边缘最大间隙不超过10cm。
  4、
安装后的安全网应经专人检验后,方可使用。
  二、使用
  1、使用时,应避免发生下列现象:
  a) 随便拆除安全的构件;
  b)
人跳进或把物品投入安全网内;
  c) 大量焊接或其他火星落入安全网内;
  d) 在安全网内或下方堆积物品;
  e)
安全网周围有严重腐蚀性烟雾。
  2、
对使用中的安全网,应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并及时清理网上落物污染,当受到较大冲击后应及时更换。
  三、管理
  安全网应由专人保管发放,暂时不用的应存放在通风、避光、隔热、无化学品污染的仓库或专用场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