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情况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为了进一步对案例分析加深理解以及对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和治理,在观看广西住建厅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巡讲课件后,我项目即刻对工地现场开展建筑工地隐患排查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采取抓教育、搞整顿、查问题、排隐患相结合的方法,认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安全排查实施方案,认真落实自查自纠的精神。现把本项目部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本项目部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治理本项目部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危险与按键控制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普遍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项目部安全工作体系,充实完善管理机构和人员,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使本项目部达到以下安全目标:无重大安全事故;无重大质量事故;无一般的安全事故;无一般质量事故。
二、 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凯 、郭玉华
     成  员:袁小平、蒋远新、叶俊、李洪光、黎祖贤、吴亚。
三、施工安全情况
  1、 施工现场洞口、临边防护整改修复到位。
  2、 安全用电情况: 施工现场做到用电设备“一机、一闸、一漏”,确保用电安全;供电设备安装警示标志,一二级配电箱整齐到位,防护配件到位;金属配电箱壳体保护零线完好,漏电保护装置完好,配电箱标识明确,配电线路走向明确。
   3、特种设备
    施工物料提升机各部结构无变形,连接螺栓无松动,钢丝绳与滑轮无异常磨损,各部钢丝绳固定良好,运行范围内无障碍。
   4、脚手架施工
     脚手架搭设及拆除严格按着《建筑施工钢管脚手架施工安全规范》,架体上所使用的扣件均合格无损伤,所用钢管无裂缝、无扭曲;所有螺栓、螺帽均禁固到位,基础稳固,无沉降;作业层脚手板铺设完好,接头板按规范要求封闭严密,防护到位,警戒安全标识到位。
    5、消防管理
   (1)、施工区等配电设施、机械车辆、仓库等部位均配置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且灭火器工作正常性能良好。仓库内分类储存、库内电器运行正常,无乱接电线、电器现象。
   (2)、生活区、办公区、食堂的临时照明等用电线路、插座等经过了重新检查、测试均正常工作无异常。
   6、安全防护设施情况
    在洞口及危险位置设置了防护设施和明显标志;临边、临空面等设置了安全防护栏,楼梯设置了扶手及防护栏杆;现场小型设备安装了防护罩等防护装置,用电部位、易燃易爆品周围附近配置了消防设施等。

四、 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1、4#、5#、8#、9#楼连廊临边围护拆除尚未恢复。
     2、现场材料堆放不规范。
     3、楼梯洞口、楼层临边防护拆除未恢复。
     4、外墙涂料施工作业层未铺设脚手板。
五、 采取的整改措施
    为了确保刚才施工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项目部对自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 4#、5#、8#、9#楼连廊临边拆除已按规范要求整改完毕。(附图1)
      2、现场材料已归堆整理。(附图2)
      3、楼梯洞口、楼层临边围护已按规范要求整改完毕。(附图3)
      4、外墙涂料施工脚手板已按规范要求满铺。(附图4)
六、结论
     通过本次大检查发现了一些弊端和疏漏,项目部及时进行了整改,使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确保复工后安全;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项目部将继续严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使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得到较好落实;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各自职责,为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