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进入印刷车间人员安全需知
1.严格遵守国家安全工作的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消除危害,发展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2.增强消防意思,严禁在厂和车间内吸烟(吸烟点除外)。
3.严禁未经允许动用厂区内各种消防设施,包括消防栓,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具,火灾报警设备等。
4.严禁非电工或技术人员擅自拆卸和维修电器设备,严禁未经允许私自乱拉电源线路。
5.遇到特种作业和机械作业时,应保持距离防止意外伤害(如高空坠物,触电,电弧光,工作废屑飞溅等)。
6.不得携带任何背包或挎包,因工作需要必须携带的,需经过车间同意,切必须经过检查。
7.未经允许不得进入锅炉房,空调房,发电间,空压机房,配电间,水泵房,机修间,危险品库,油库等公司重点部位。
8.进入车间必须正确穿戴和使用劳保用品,上班时间必须正确穿着工作服,跟机人员必须佩带耳塞,女工必须将头发扎入工作帽内,操作旋转设备不准带手套;不准穿拖鞋,高跟鞋和带铁钉、掌的鞋子进入生产车间和易燃易爆场所。
9.新员工上岗首先应了解本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虚心向老师傅学习,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安技人员的管理,保证安全生产。
10.工作中要集中精力,坚守岗位,不得擅自把自己的工作交给他人,工作中不准睡觉或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不准与他人打闹和开玩笑,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11.操作工应熟悉其设备性能,工艺要求,传送物件和接触危险部位时要严防机械压伤。
12.操作工不得操作除本工种以外的设备,确有需要时,须经有关领导批准方可进行操作。
13.检修设备时应先停机,关断电源,同时注意与同机台员工的配合;遇到突然停电时要及时关闭电源。
14.不准带无关人员和小孩子进入车间、生产区玩耍。
15.进入车间前不准饮酒。
16.注意文明生产,不准赤脚,赤膊,外露披肩发,穿背心,系围裙,戴头巾进入生产现场。
17.注意厂区交通安全及各种警示标志,按规定要求走指定通道。
18.发生事故必须保留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领导和安保部报告。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并配合安保部坚决和“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现象作斗争。
19.住厂员必须服从宿舍管理员安排,遵守机体宿舍管理制度。
20.遵守公司及安保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