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八大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处理好的关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在进行安全生产管理教育时,领导明确强调出,不知道抓安全的干部是不合格的干部,抓不好安全的干部是无能的干部,由此可见安全生产管理是非常受领导重视的,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也要加强生产管理培训等内容,下面列举了八大安全必须处理好的关系。
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安全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不是某个领导或某个部门的事,是上到矿领导,下到班组长和全体员工共同的事。所以要克服抓安全是上级领导和部门的事,与工人无关的错误认识,树立"安全人人有责,必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思想观念。
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大家都知道安全生产管理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外因只有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内因是变化的决定因素。因此抓安全不能只靠别人或外部条件。他律固然重要,但自律更关键。兄弟单位有句名言:自己的安全自己管,依靠别人不保险。细想想确实是这样。
处理好大与小的关系。要坚决克服井下安全是大事,地面单位安全是小事,甚至不会出事的错误认识。
生产管理要处理好长与短的关系。煤矿是高危行业,安全是煤矿天字号工程,所以要克服短期行为,切忌一阵风现象,要树立干一辈子煤矿,抓一辈子安全的意识,要建立抓安全的长效机制,天天抓,月月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不能有丝毫的松劲。
处理好本与表的关系。现象是本质的反映,我们一些事故的发生虽然反映在表面,但深层次的问题在本质。所以,抓安全必须以治本为重点,建立人、机、物、环本质安全型系统,各级业务保安部门,严格履行职责。
处理好罚与教的关系。我们对一些"三违"人员和发生事故的责任者,按制度执行处罚,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十分有效的。
处理好刚与柔的关系。在煤矿安全生产中,人们把刚性的规章制度比做高压线,谁也不能碰,谁也碰不得。因为这些规章制度是用无数个兄弟的鲜血换来的,这是人类在与大自然斗争中积累的经验,总结出客观规律。
生产管理要处理好管与理的关系。从字面上说,管理不仅有管,还要有理。所谓管理就是管理者为实现一定目标,而用行政的,政治的,经济的,甚至法律的手段去约束被管对象。所谓理,就是在实施管的过程中,必须让被管对象,明白道理。不仅要告诉职工怎么做,还要让职工明白为什么这样做。
注意事项
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一定要抓起来,这样企业才能有一个稳定的发展,如果连安全问题都无法保证的话,企业的员工也会流失的,大家都希望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去,去为企业做事,企业要想要有好的发展,就一定要把安全问题解决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