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户室内安全办公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30日

为了保证大厦用户财产安全,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多年的大厦管理经验,总结出以下注意事项,希望用户切实做好内部治安防范和消防管理工作。

  1.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治安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教育全体员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目前大厦内部分公司的房门锁存在防盗力度不足的问题。为确保安全,未安装明锁的公司房门须尽快加装明锁,已安装明锁的单位切记锁好房门明锁,明锁既可防止员工下班时忘记锁门,又利于大厦管理人员巡楼检查,达到防盗的目的。

  3.要加强建立办公用品专管制度,特别是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做到专人专管,下班离开公司时,要将手提电脑锁入柜内,离开时要检查房门是否关好锁好。

  4.在中午休息时间或办公人员短时离开房间时,应将公司房门锁好,切勿将手提电脑、手机、钱包等小件贵重物品随意放在办公台上,以免发生遗失事件。更不宜将贵重物品及大额现金存放在公司内过夜。

  5.加强门锁钥匙管理。新入伙用户对前一用户用过的门锁要及时进行更换或更改密码,发现有问题要及时维修。对解雇或辞退职员的房门钥匙要收回或作更换门锁处理。

  6.招聘新职员时,要做到来源情况清楚,资料详细,并要求外地职员按公安机关的要求及时到出租屋辖区内派出所登记办理领取《外来暂住人员登记回执》,以保证用工单位的内部安全。

  7.严格对非办公时间进入大厦写字楼加班员工的准入资格管理、制定准入资格证明。到管理公司服务中心办理非办公时间加班手续,并凭有效证件进行登记,配合管理公司保安部做好非办公时间加班的登记工作。

  8.加强内部治安防范和教育工作,同时要求员工配合大厦管理公司和保安部做好非办公时间、公众节假日携带物品外出登记放行规定和大厦非办公时间清场管理规定工作。

  9.发现闲散、非法推销等可疑人员,请及时通知大厦管理公司。

  10.用户室内使用的办公电器,必须是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质量认证合格的产品。用时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使用电器的培训,防止因电器问题而引起的火警。

  11.楼宇各公司在办公现场应配备足量的灭火器材(建议配备二氧化碳)。

  12.妥善保管楼宇大堂门密码,做到密码不轻易告诉别人,严格保密措施。

  13.如有公司职员离职时,请做好本公司房门钥匙的回收工作,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时代新世界管理处宣

  年四月十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