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级安全标准化验收现场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 将厂区和车间打扫干净,进入厂区第一印象给评审人员一个好感;
2、 车间货物摆放整齐,不要出现大量的纸板桶等物品,员工衣服、鞋子、水杯等物品收拾干净,甲类车间不能出现员工私人物品,如水杯等。
3、 拆除所有临时线,该加护套的要加上;特种设备、重要设备和危险场所设备挂牌。
4、 车间内消防设施、洗眼器、应急柜、车间内的消防通道不能阻挡。管道流向标识再检查一下,尽量补充。
5、 车间防火门要全部关闭。其他区域有门的也要全部关闭,防止评审人员看到里面东西,进去问东问西的。
6、 尽量不要危险作业(动火、登高、进入受限空间等)、设备维修和临时用电,如果必须要有的,必须办理有关的手续。
7、 各车间主任在检查一下自己的文件,安全活动记录,会议记录,车间检查表(1月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sop等属于车间保管的文件资料。
8、 车间员工必须穿戴劳保用品。(如工作服、安全帽、防毒面具、安全鞋等)
9、 评审过程中,取消所有外来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五金配件等要提前或是拖后送来,避开现场审查时间,大概半天。
10、 尽量减少车间人数,安排熟悉车间情况、沟通能力较强的员工在现场。避免检查时候有固体投料的过程,遇到提问不要紧张,从容回答。
11、 不要安排有职业禁忌的人员当天在现场作业,以免抽查姓名。
12、 高危工艺的地方不要安排没有操作证的人员在场。
13、 到车间后,车间主任要全程陪同。遇到问题要作必要的解释,不能和评审人员出现争执的情况。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虚心接受并请教怎么整改,以便后续的整改工作。
14、 停止外包作业,减少外包人员出现频次,工厂北面堆场整理一下,中石化建现场整理一下,在动火区减少大型设备的维修,减少外包人员。
估计必看的地方:车间(2到3个车间)、溶剂罐区、乙烯罐区、危险品仓库(保证双人开锁)
车间看看油漆有必要的要补一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