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生产及环境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1、 目的
   作业现场环境的优劣及安全文明生产,将直接影响到操作者(工作者)的加工(工作)质量,以及各专项管理在作业现场职能的充分发挥。为了使人流、物流、信息有效的运转、创造一个整齐。清洁、安全、文明的作业环境,特制定本标准。
2、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2.1 本标准规定了作业现场的管理内容、要求分工及检查考核。
2.2 本标准适用于QJL的作业现场管理(以下简称现场管理)。
3、 职责
总经理办公室现场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
各部门、车间负责现场管理工作的实施。
4、 管理内容与要求
4.1  生产车间的现场管理 
4.1.1  生产车间应有良好的自然采光或照明,门窗洁净,完整无损,墙壁无乱涂乱画,室内无杂物堆放。
4.1.2  生产厂区的平坦、整洁,通道畅通、界线明显。
4.1.3  工作按规定位置摆放整齐,不应存放与生产无关的东西。
4.1.4  生产用的工具、量具、图样均应按规定摆放归档。
4.1.5  工具箱内物件摆放整齐,不应存放与生产无关的东西。
4.1.6  车间生产现场要注意安全生产,在车间适当部位要设置消防设施与器材。
4.2  办公场所的现场管理,  办公室内的桌、椅摆放整齐、无与工作无关的东西。
4.2.1  办公室内的桌、椅摆放整齐,无与工作无关的东西。
4.2.2  文件、报表标识清晰,放置合理、有序、便于工作。
4.2.3  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文明办公,注意安全与消防。
4.3  现场管理的分工
4.3.1  办公场所的现场管理工作的实施由各部门、科室的负责人负责。
4.3.2  车间及公共场地的现场管理的分工及检查考核应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列入经常性工作中,每季度检查一次,并限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