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管一二三

作者:裴伟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红线意识、责任意识、警醒意识,这一要求直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心。那么对我们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来说,该如何以实际行动来做好呢?

一是安全监管要“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没有人的发展与进步,整个社会将会停滞不前,安全监管工作也理应如此。因为,从小的方面来说,安全生产关系到个人的成长发展,家庭的和谐幸福;大的方面来说,关系到社会的繁荣发展,国家的长治久安。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没有个体的安全发展,集体、国家的发展进步就会有缺憾。只有抓小才能见大,身为安全监管人员就要在工作时牢牢盯住隐患细节,不放松、不妥协,直到彻底安全才罢休,切实做到对每一个人的生命与财产负责,才能说是干好了本职,履行了责任。

二是安全监管要“鞠躬尽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综观那些在行业里头独领风骚的人物,往往是善于学习、勤勉工作、奉献意识极强的“工作狂”代表。只有沉湎于所从事的职业,熟悉行业相应的法律法规,恪守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职业道德,尽心尽力,负起责任,担当重任,以千万倍的耐心做足每一个细节,抓住安全生产的每一个问题,从而安全稳妥予以解决,以对国家、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鞠躬尽瘁,才算是尽到了责任。在这方面,有很多优秀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已经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工作的标杆。

三是安全监管要“警钟长鸣”。国内外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一例外的原因都是没有想到。为什么没有想到?说白了,都是疏忽大意惹的祸,都是以为不会出事故的地方居然出了问题。无论安全生产监管的法律法规如何健全,安全生产的设施如何完备,没有警惕意识,没有敬畏之心,缺乏责任意识,必然会事故频发。事故发生了,亡羊补牢;又一次事故发生了,依然亡羊补牢,而不去考虑防患于未然,而不去未雨绸缪,而不去事前预警,而不去提前检查,这绝对是玩忽职守。安全生产监管,处处充满了危险,只有时刻保持一颗战战兢兢的心,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才会万无一失。

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只有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监管一二三,立足岗位,认真工作,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才称得上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