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围绕“五要” 强化安全监管

作者:杨德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9日

安全生产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人命关天,安全在先,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当前信阳正值建设“一市一区两枢纽一基地”的关键时期,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快速推进给安全生产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面临新的形势,我们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坚守“红线”、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能力。
一要突出责任落实这一核心要求。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着力健全自上而下、纵横结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让责任不挂“空档”。
二要紧盯事故预防这一主攻方向。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消防、特种设备、油气管线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建立常态化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
三要夯实基层基础这一安全保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安全投入、标准化建设、科技支撑、教育培训、应急管理等基础工作,着力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
四要强化宣教培训这一先导工程。要全面释放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正能量,层层传导安全生产的压力,营造抓宣教就是抓治本、抓生产力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全社会的安全素养,让人们自觉把安全当作一种习惯、态度、品格。
五要用好事故查处这一有效手段。加强事故调查处理和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事故教训的警示作用,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和重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铁腕出重拳,对症下猛药,真正做到“一地出事故,全市受警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