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改革重在推进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当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持续推进过程中,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生产经营的节奏也在不断加快,这对管理安全的专业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务院日前就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提出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法律制度基本完善,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明显减少,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民安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稳固可靠的安全生产基础。
《意见》还就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革安全监管监察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等有关安全生产领域体制机制和法律制度提出了改革完善的要求。
改革和创新是分不开的,安全生产改革重在创新推进方式,通化钢铁作为吉林省重工业企业的代表,对响应国务院所提出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意见中所提出的要求,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方针的同时,加大生产安全的宣传力度,巩固员工的安全常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还要创新生产安全管理,不断将安全工作深入人心,更要不断深入现场做一些带泥土的实事,多写一些带露珠含血肉的文章,真正将安全生产改革成为接地气、入人心的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