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培训 提高业务水平 促进安全生产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仪表车间负责着全厂仪表和DCS的日常维护管理以及计量管理的工作。仪表种类多,技术发展快,涉及面广,数量众多,而且现在又面临着公司转型升级发展,仪表运行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产能否稳定运行。因此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减少对生产的影响,这是我们主要的职责,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下面就我们如何做好员工的培训,提高部门员工的业务技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安全生产。
        一、 多渠道开展员工的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
        近年部门进来了较多新员工,员工素质参次不全,维护工作倍感压力。快速提高员工的技能,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我们立足年度的业务培训和每周五的全员培训时间,踏实开展好员工的培训,内容尽可能贴近实际,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使员工的技能得到逐步提高。除此以处,在日常工作中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开展员工培训。比如利用厂家技术人员来公司安装调试设备的机会,邀请他们给我们做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我们对新设备的熟悉程度,通过这些各种方式的培训工作,使我们的员工在现有生产装置上的技能得以逐步提高,在新项目的技术上也得到了拓展和及时的跟进。
        二、 注重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水平
        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对于安全生产都十分重要,提高安全意识是减少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产生的麻痹大意的思想、侥幸心理及想偷懒的心态,避免使自己或设备处于一个危险的状态下。而对技能来讲,业务技能强了,才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并且知道应该怎么正确做。因此,我们一方面通过日常的安全宣传,对一些公司发生的事故及国家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的细致分析,让员工认识到事故往往是在一时的疏忽间发生,特别是我们的化工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并吸取事故案例的教训,以此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十分注重员工安全技能的提高。
        三、做好现场仪表的巡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隐患排查工作最重要的是现场管理,车间经常深入各作业现场进行监督,对员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行为进行制止,及时消除人行为上的安全隐患。并按照要求规范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以规范整改。
        坚持每天开好班后会,使车间全面了解岗位发生的问题和处理情况,并对一时难于处理的,大家商讨处理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间,使岗位仪表处于可控的状态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