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保安部节能降耗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节能降耗是公司长期发展的重要工作,节能降耗就意味着增效,只有增效我们的企业才会有更美好的明天。为配合公司节能降耗活动的开展,保安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部门特点,制定以下方案:
        一、 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召开思想动员大会,发出“人人争节能、以企业当家”的倡议,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部门范围内开展摻谀芙岛模游易銎??活动。活动以摯游易銎穑谠家坏嗡谠家欢鹊??为主题,要求全体员工从实际出发,无论是在工作或生活中,都要注意节能降耗,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
        二、 部门制定严格的物品管理制度,领取每一张纸、每一只笔、每一个笔记本都有详细登记,同时规定使用期限,另外易损、易耗物品都必须以旧换新。
        三、 办公用品的节约。办公用品申领要严格控制,在登记、领取办公用品时严格执行办公用品领用相关程序,要说明申请办公用品的用途,由领取人确认签字确实需要方可领取,发出去的物品尽最大可能地进行回收再利用。
        四、 用电的节约。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及照明的情况下努力减少用电设备,并加强监督。下班后,所有电源关闭;办公区域配备的电器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应及时关闭电源;在正常温度比较适宜的情况下,停止使用空调;杜绝电脑空运行,在长时间不使用的情况下关闭电脑;节约照明用电,提倡节约和科学用电,反对浪费。办公时间,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杜绝长明灯,要求员工做到人走灯灭,同时适度减少用灯数量。 
        五、 部门根据公司淡季客人车辆减少的情况,对工程部车场和房务部车场车辆进行集中管理,减少夜间射灯的照明时间,以达到有效节能。
        六、 平日做好岗位物资和设备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延长使用寿命,对于已过期的物资设备(像灭火器及消防水带我们都做公司员工及部门专职消防员的灭火培训使用)。
        七、 夜间部门值班员在公司园区巡查时,如发现各部门有不该亮的灯、不该流的水及其它违反规定的行为,都会立即通知相关部门及时给予提示,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八、 部门设有专门的节能负责人,加强检查监督,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做好平日巡视检查记录,发现违规立即上报部门进行处理。
                                                      
                                                        保安部
                                                    2011年5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